韩媒称朝鲜逮捕一美国人疑“人质外交”:核试验前惯用手段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6 08:05

连日来,朝鲜半岛局势逐步升级。就在朝美两国互撂狠话之际,朝鲜拘捕了一位美籍韩裔男子。对此,韩国《中央日报》25日发文称,此举之所以值得关注,是因为此前有过类似的先例。文章列举了美国前几任总统在位期间,朝鲜常常在发起核武试验前,开展所谓“人质外交”。

以下为报道原文:

4月25日,正值朝鲜人民军创建85周年之际,朝鲜受到了各方高强度施压。韩国外交安全专家认为,虽然美国对朝进行先发制人性打击的可能性不大,但因为特朗普总统特的无法预测性,也很难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

(资料图)

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院朝鲜体制研究室室长李启东(音)表示,“由于美国的外科手术式打击可能会导致战争扩大,因此现在着重于对朝施压”。

报道称,对于高强度施压,朝鲜正连日通过官媒进行强烈反对。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朴英植当天威胁称,“我们已准备(实战部署)好超精密化、智能化、有威力的打击手段,以打击美帝及其追随势力,现在还准备发射瞄准亚太地区美帝侵略军基地和美国本土的核攻击手段”。

在这样的状况下,朝鲜于4月22日逮捕了韩裔美国人金尚德(音)。金尚德曾是中国延边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从一个月前开始在平壤科学技术大学工作,一直从事对朝援助事业。有观测称,朝鲜又再次开展对美“人质外交”。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德行22在定期记者会上表示,“曾在平壤逗留的金尚德在搭乘飞机之前被朝鲜当局逮捕,我们正通过多种渠道了解(逮捕原因等)”。

朝鲜扣留金某一事之所以受到关注,是因为此前有过类似的先例。朝鲜曾数次企图在进行核试验之前扣押美国人,此后通过释放谈判来打开朝美两国的对话窗口。朝鲜在2009年进行第二轮核试验之前的3月,逮捕了在中朝两国接壤地带的两名美国记者。之后,美国为了让两位记者获得释放,开始与朝鲜进行谈判。最终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于同年8月访朝,将她们两人带回了美国。

在2013年2月进行第三轮核试验之前也发生了类似事件。曾在中国运营旅行社的裴俊浩(音)2012年11月通过咸镜北道罗先进入朝鲜,之后被捕。朝美两国间就此展开拉锯谈判,裴俊浩最终于2014年11月才被释放。在朝鲜突然进行第四轮核试验(2016年1月)之前的2015年10月,朝鲜突然以间谍嫌疑逮捕了正在朝鲜访问的韩裔美国人金东哲牧师,朝鲜和美国迄今为止还在针对释放金东哲牧师一事进行谈判。

韩国朝鲜研究生院副校长梁茂进表示,“朝鲜通过这一系列措施表明了自己的意志,即在进行核试验以前会彻底监视和管制外国人并彻底处罚‘反共和国’的行为。朝鲜这一措施带有很强的‘人质外交’意图,以便在核试验之后营造对话氛围”。

责任编辑:唐艳飞
朝鲜 美国 人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