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质疑:朝鲜停止“挑衅” 美韩日却在不停军演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4-26 20:23

昨天(4月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

新华社25日称,朝鲜当日并未如外界预测的那样进行导弹试射或核试验反击美韩威胁,只是在江原道元山一带举行历来最大规模的火力演习。《韩民族日报》26日发表文章称,朝鲜并未做出加剧紧张局势的行为,而韩美两国却从当天开始接连在黄海(韩国称“西海”)和东海举行联合军演,美日也有演习计划。

25日,朝鲜演练“万炮齐发”

据中新网报道,4月28日,联合国安理会还将召开朝鲜问题部长级会议,届时会议将由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主持。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曾称,应当准备针对朝鲜的核试验和导弹试射计划实施新的更严厉的制裁。

卡尔·文森号航母(资料图)

《韩民族日报》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5日表示,“正驶向朝鲜半岛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即将进入东海”,“并将于本周末和韩国海军举行高强度联合军演”。

报道称,卡尔·文森号航母将于26日至27日左右进入东海,美国宙斯盾驱逐舰——韦恩·梅耶号导弹驱逐舰和韩国海军“王建”号驱逐舰25日在黄海进行舰炮实弹射击训练。据了解,为应对朝鲜试射导弹,两国海军还将在黄海进行导弹探测、追踪和拦截训练。

美国密歇根号核动力潜艇25日驶入韩国釜山港。与此同时,美国驻韩海军司令部表示,“将以此作为实施定期访问西太平洋计划的一环”。韩国海军宣传组组长张旭(音)通过新闻发布会表示,“由于船员休息和军需装载车入港,截至目前尚未确定训练计划”。

另外据日本《读卖新闻》25日报道,美日两国还将在东海举行卡尔·文森号航母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护卫舰的联合演习。

日本防卫省官员向该报透露称,由于美国航母和日本自卫队在东海举行联合演习极为罕见,因此“考虑到周边国家的抗议,该计划尚未实施”。

今年3月,卡尔·文森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五月雨”号在东海

但是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东海联合演习并不在韩国作战区域内”,“美国海军常与沿途附近沿岸国家举行常规训练”,因此日本媒体也有可能是在夸大其词。

在25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朝鲜25日未进行核试验,“是否是中方敦促朝鲜保持克制产生的效果”。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朝之间一直保持着正常的往来,双方的外交渠道也非常畅通。中方在半岛核问题上“三个坚持”的立场,各国都很清楚,朝方也非常清楚。

耿爽称,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高度紧张,中方敦促所有有关各方都能保持冷静克制,不要采取使局势紧张升级的举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白宫与安理会成员国代表共进午餐,特朗普席间称,朝鲜现状不可接受,安理会应当准备针对朝鲜的核试验和导弹试射计划实施新的更严厉的制裁。

24日,特朗普在白宫与安理会成员国代表共进午餐

新华网26日援引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25日谴责美国近期掀起新一轮国际反朝浪潮和制定强化版对朝孤立扼杀政策,并警告美国不要“玩火自焚”。

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美国近期出台意在孤立扼杀朝鲜的“最大压迫和干涉”的新的对朝政策,并希望得到内外支持。“当前半岛局势下,美国此类举动相当于点燃全面战争导火线,十分危险。美国延续半个多世纪的对朝孤立扼杀政策和核威胁是朝鲜拥核的根源和推动力。”该发言人说。

《韩民族日报》26日报道称,据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烘均透露,韩美日六方会谈团长2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了会晤。

三国在会上达成共识,若朝鲜进一步采取加剧紧张局势的行为,将对其实施“无法承受的惩罚措施”。在被问及“强有力的惩罚措施”是什么时,金烘均仅解释称,“目前对朝制裁施压手段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单方制裁和国际社会对朝制裁施压等三方面,我们将从这三方面着手讨论更为强硬的措施”。

六方会谈美方团长、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表示,“美国想要明确一点,(朝鲜)无核化是美国尚未完成的目标”,“韩美日三国已经达成共识,(为实现朝鲜无核化)将在外交、军事和经济层面就对朝措施展开协商”。

六方会谈中方团长、中国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25日访问日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这次访问主要目的是同日方就当前朝鲜半岛问题交换意见”。

对于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强调,中方一贯全面、准确、严格地执行,履行我们的国际义务,这是毋庸置疑的。

今天凌晨韩国将“萨德”反导系统的相关部件运入拟部署地。对此,耿爽26日表示,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破坏地区战略平衡,进一步刺激半岛紧张局势,无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和地区和平稳定,与各方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努力背道而驰,并严重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

耿爽称,中方强烈敦促美韩停止加剧地区紧张和损害中方战略安全利益的行为,取消部署“萨德”系统,撤出相关设备。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

责任编辑:李东尧
朝鲜 朝鲜半岛 美韩 演习 东海演习 联合演习 核试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