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杜特尔特回击《纽约时报》社论指责:混蛋,最好停刊!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8 08:3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时报》近日多次发表社论抨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扫毒行动,“发起火来,亲儿子照削不误”一向以言辞直率、“口无遮拦”著称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昨天(27日)以脏话回敬,“《纽约时报》是‘混蛋’,最好停刊”。

纽约时报:让全世界谴责杜特尔特

美国的纽约时报25日发表题为《让全世界谴责杜特尔特》的社论,称“杜特尔特总统是一个必须被阻止的人”(This is a man who must be stopped),同时文章呼吁国际刑事法庭调查与他有关的大规模杀戮现象。

律师沙彪(Jude Josue Sabio)于本周一向国际刑事法庭(ICC)控告,杜特尔特在担任纳卯市长期间及当上总统之后通过行刑队处决了数千人。纽约时报称,国际刑事法庭应该立刻对指控展开初步调查。

社论表示,虽然国际刑事法庭可能不愿意展开调查,因为它作为最后上诉法院的角色以及杜特尔特在菲律宾的受欢迎程度,但有足够的证据控告这位总统。两名自称是杀手的人供认杜特尔特在担任纳卯市长(又译作达沃市)时,付钱给一个行刑队的成员,以刺杀犯罪嫌疑人和他的政治反对者。

文章称,杜特尔特于5月当选总统之后,他便在全国进行杀戮,有效地宣布开放警方及私刑份子处决毒贩和吸毒者。“杜特尔特上任迄今,已有9400人在扫毒行动中丧生。”

纽约时报3月23日报道截图《残暴或是单纯:强人总统杜特地的多面人格》

它又补充,国际特赦组织和人权监察组织等人权组织,以及几位菲律宾政治家也指控杜特尔特大规模杀戮。如果这些不是足够的证据,国际刑事法庭可考虑杜特尔特总统的“野蛮声明”,他说过,他很乐意宰杀300万名毒瘾者。

纽约时报说,针对杜特尔特的初步调查将鼓励国际社会对他采取措施,例如对菲律宾商品征收关税。

杜特尔特:由他去,如果我要坐牢,那就坐吧

文莱苏丹(文莱的国家元首)哈桑纳尔·博尔基亚(Hassanal Bolkiah)昨天利用出席东盟峰会的机会,对菲律宾进行访问,杜特尔特在联合记者会结束后,于场边被菲媒堵访。

回应媒体时,杜特尔特大骂纽约时报为“混蛋”,之后再次细数美国政府对其他国家所犯的“罪状”,包括轰炸中东国家在内。他说,“现在也该是这家报纸停止发行的时候。”

杜特尔特见哈桑纳尔·博尔基亚

面对律师的控告,杜特尔特仅冷冷回应,“由他去,如果我要坐牢,那就坐吧。”

ICC审理程序冗长,且对针对杜特尔特案是否具有管辖权还是问题,马拉坎南宫认为,此案不会成立。

杜特尔特总统发言人亚迷惹此前在声明中说,他们与该社论“有一个明显的分歧”,该社论是基于一名自称为杀手者的律师所提出的控诉。

亚迷惹强调了杜特尔特打击毒品行动所取得的成果,他提到了在新政府的头三个月期间,全国的罪案减少了30%。

亚迷惹说:“杜特尔特总统的首要任务是通过执法官员、公共卫生专业人士、民间社会及公民的合作,拯救生命和改善国人的生活。”他补充:“毒品正在残杀我国和全球的人民。我们的总统是致力于遏止这颗毒瘤,并且为所有菲律宾建设一个更好的生活。

杜特尔特曾多次强调,他并不鼓励杀戮,但警察执法时若是面临生命威胁,应该先发制人击毙歹徒。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杜特尔特23日在出席菲律宾全国运动会(Palarong Pambansa)开幕式时形容恐怖分子为“畜生”,他称,“如你要我也变成畜生,我也已经习惯了,反正我们都一样。”杜特尔特狂言,“我会用对付毒犯50倍的残暴来对付他们。”对于如何对付恐怖分子,杜特尔特称,“给我盐和醋,我会吃掉他的肝脏”。

满嘴脏话、简单粗暴以及政治不正确是杜特尔特给人留下的首要印象,他因此被路透社称为“菲律宾版特朗普”。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也一直把炮火对准纽约时报等媒体。

特朗普在推特上点名:“CNN、NBC和纽约时报等媒体,都报假新闻,这些媒体不是他的敌人,而是全民的敌人。”白宫发布会换地方,他还曾拒绝通知这些自己讨厌的媒体

美国当地时间3月30日,特朗普再次发推特称为了抵制纽约时报的“不准确”以及“不公正”的报道,也许修改美国诽谤法才是有效的办法。“@纽约时报使整个传媒界蒙羞。两年中充满了对我的误解。要修改诽谤法吗?”

纽约时报是一个美国日报,由纽约时报公司于1851年9月18日在美国纽约创办和持续出版。其在全世界发行,有相当的影响力。它是美国严肃报刊的代表,其社论也常常引发争议。

责任编辑:张红日
纽约时报 菲律宾 菲总统府 杜特尔特 毒品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