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今晨发射1枚疑似弹道导弹失败

来源:综合新华社、央视

2017-04-29 07:49

据新华社4月29日报道,韩国军方29日称,朝鲜当天清晨试射一枚导弹,并推测试射以失败告终。

新型“火星”战术地地导弹,采用履带式底盘,是一种短程固体燃料导弹(资料图)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韩联社消息,朝鲜29日当地时间5时30分左右在平安南道北昌一带向北试射了疑似一枚弹道导弹,但发射升空数秒内发生爆炸,由此判断试射失败。

韩美联合参谋本部正在分析发射的导弹型号和发射距离中。

据分析,朝鲜此次试射弹道导弹可能是针对28日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的朝核问题会议表示抗议有关。迫于国际社会的压力此次试射导弹朝鲜选择了向朝鲜内陆地区发射。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朝鲜曾于16日试射导弹,以失败告终。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回应称,当前半岛局势已高度敏感、复杂,我们一直主张各方应避免采取相互刺激、火上浇油举动,应致力于降低半岛当前紧张局势,从而为各方重回谈判桌、通过和平方式妥善解决半岛核问题创造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何书睿
朝鲜 朝鲜火箭 朝鲜局势 弹道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