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阶俊博将出席一带一路峰会:日本对一带一路进展感到震惊

来源:综合新华社、央视

2017-04-29 13:56

今年5月中旬,中国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据新华社4月28日报道,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派出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率团到中国参会,以示改善中日关系的意愿。

另据央视消息,二阶俊博在接受华文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对中国‘一带一路’有如此进展感到震惊”。他还表示,未来日本也有可能加入亚投行。

二阶俊博是自民党的重量级人物,在党内地位仅次于安倍晋三。二阶俊博因与中国关系密切,被称为“亲华派”。对于他要出席峰会的信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5日发布会上予以证实。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4月28日,央视网报道称,二阶俊博27日在日本东京接受华文媒体专访。

他表示,日本对中国“一带一路”有如此进展感到震惊,且表示敬意。他称,日本将尽最大限度提供合作,为让“一带一路”峰会成功,日本将尽全力提供合作。

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二阶俊博表示,中日确实存在部分少数人在制造困难,但绝不容许他们干扰两国关系。“我们衷心期盼中日友好并一直努力, 确信这条路一定是正确的”。

目前,日本没有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在记者问及日本是否有意向加入时,二阶俊博回应称,“日本必须找到切实的答案,我会向中方说明日本的想法”。接着他又说,“你可以认为,日本有参加亚投行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晨静
日本 安倍晋三 一带一路 自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