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7年来首访菲律宾

来源:综合央视、新华社

2017-04-30 13:23

央视网消息,4月30日下午,中国海军150舰艇编队抵达菲律宾达沃市莎莎港(sasa),开展为期3天的对菲友好访问。

这是自2010年以来,7年内首次有中国海军访问菲律宾。

下午12:40左右,在菲律宾海军巡逻艇的引导下,150舰艇编队缓缓停靠在莎莎港。驻菲机构和当地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到现场迎接。

150舰是东海舰队首艘“中华神盾”防空驱逐舰

据悉,150舰艇编队在菲访问期间将举行甲板招待会,并与菲律宾海军进行友谊体育竞技。5月1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登舰参观。

150舰艇编队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是于4月23日也就是中国海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当天从中国出发的,计划将对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等20多个国家展开友好访问。

菲方表示,中国海军的到访,说明中菲双方正在建立互信,双方旨在加强沟通,促进合作和增进友谊。

除了军事方面的交流,中菲在经济领域的合作也日益密切。

另据新华社4月30日报道,杜特尔特日前在第30届东盟峰会闭幕后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东盟国家有益,扩大了这一地区的市场规模

杜特尔特29日在东盟峰会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被中方记者问及东盟在“一带一路”中的角色时说,“一带一路”对东盟十分重要,因为其始于亚洲。

杜特尔特再次确认他将出席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同时提到了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援助项目,并对此表示感谢。

菲律宾政府今年4月正式推出一项名为“大建特建”的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将在六年内投资8.4万亿比索(约合1672亿美元),在全国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经开工或正在筹备的项目超过30个。当地分析人士认为,中菲在基建等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责任编辑:廖志鸿
中国海军 菲律宾 访问 南海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