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称挫败美韩刺杀金正恩图谋 批两国搞国家恐怖主义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5-06 12:45

据参考消息网5月6日援引朝中社报道,朝鲜国家保卫省发言人5日发表声明。声明摘要如下:

这个世界邪恶的大本营——美国中央情报局和韩国“国家情报院”竟敢谋害朝鲜最高首脑部的卑鄙阴谋已暗地进行到朝鲜境内,实施到极其危险的地步。

报道称,他们为利用生化物质对朝鲜最高首脑部进行国家恐怖行动,秘密细致地准备了一个潜入朝鲜内部的穷凶极恶的恐怖犯罪集团,近日这个犯罪集团被破获。

与美国中情局勾结的韩国“国情院”的刽子手于2014年让朝鲜公民金某(时任朝鲜驻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林业支部工人)蜕化变质,并收买他变成恐怖分子,策划他回国后借参观锦绣山太阳宫、阅兵式及群众游行等机会对朝鲜最高首脑部进行炸弹恐怖袭击。

报道称,尤其给他具体的指令说,不用接近最高首脑部,而利用放射性物质或纳米毒性物质等生化物质进行刺杀是最好的方法,过6个月或一年之后会产生致命结果。恐怖袭击朝鲜首脑部所需的装备、物资和资金完全由“国情院”来负责保障,并分两次向他提供两万美元资金和卫星信号收发器。

后来,“国情院”与定居平壤的金某进行卫星联系,多次提示对朝鲜首脑部的恐怖行动名称、利用生化物质进行恐怖行动的各种手法、收买执行恐怖行动的对象和渗透政治活动场所的方法,并指示他选择和报告最有效、成功率最高和安全的方法。

报道称,鉴于美国和韩国情报机构胆敢算计朝鲜最高尊严的极端狂妄达到不能再坐视的严重地步,朝鲜国家保卫省授权声明以下立场:

第一、要全部捕获胆敢触犯朝鲜最高尊严的美国中情局和韩国“国情院”恐怖主义狂徒,无情地消灭掉。

第二、从即刻起开始进行朝鲜式的正义的反恐战,消灭全球最卑鄙而残忍的特大恐怖主义集团——美国和韩国的情报阴谋机构。

第三、珍惜正义与和平的世界各国和人民要为反对恐怖主义王国、阴谋老巢——美国和韩国的特大恐怖犯罪,果敢地投入神圣的斗争。

资料图:位于弗吉尼亚州兰利的中情局总部鸟瞰图。

责任编辑:唐艳飞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