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举行独立以来最大规模阅兵式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08 10:5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中新社报道,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哈萨克耶勒”广场当地时间5月7日举行该国独立以来最大规模的阅兵式,纪念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成立25周年以及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

哈萨克斯坦总统、武装力量最高统帅纳扎尔巴耶夫出席阅兵式并致辞。他说,哈萨克斯坦在庆祝独立25周年的同时,迎来了武装力量成立25周年纪念日。在这短暂的25年里,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日益发展壮大,成长为今天各军兵种齐全的现代化威武之师。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阅兵式上致辞

受阅方队(图片来源:哈通社)

纳扎尔巴耶夫还在致辞中指出,军事安全是“哈萨克斯坦-2050”发展战略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哈萨克斯坦军人在世界各个角落光荣执行着维和使命。我们的军队被认为是独联体国家最强的军队之一。”

据新华社报道,纳扎尔巴耶夫还表示,“哈武装力量正经历现代化的历史阶段,反恐已成为哈武装力量的新任务,哈武装力量应做好随时击退任何威胁的准备。”

阅兵总指挥由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陆军总司令别克塔诺夫担任,在其向国防部长扎苏扎科夫汇报了受阅部队的基本情况后,阅兵式正式开始。

分别由哈国防部军官、陆军、空军、海军、空中突击部队和海陆部队等组成的30个方队先后入场接受检阅,其中步兵约有5000余名,出动了300多辆坦克、装甲车及逾80架战机。

战机组成“25”字样

此次阅兵亮点之一是展示了产于2016至2017年的新型现代化军事装备和武器。例如,“哈萨克格拉德”、“龙卷风”、“普利玛”等多管火箭炮,“眼镜蛇”装甲车,“斯特姆-C”反坦克导弹,“圆点-Y”战术导弹和“老虎”警车等。

T-72B3坦克

搭载了反坦克导弹的MT-LBV装甲车

S-300PMU防空导弹

9K79地地战术弹道导弹

美制“悍马”越野车拖曳的突击艇

哈官方报道特别指出,50%以上的受阅军事装备系在哈萨克斯坦国内生产,其中包括“阿尔兰”装甲车、“哈萨克格拉德”多管火箭炮和“卡玛兹”军车等。

1992年5月7日,纳扎尔巴耶夫签署建立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的命令。此后每年5月7日,哈萨克斯坦都会庆祝建军节。哈通社报道称,每年建军节前后,纳扎尔巴耶夫还都会向哈萨克斯坦优秀军人授衔和授勋,以表彰他们为国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据报道,5月6日纳扎尔巴耶夫在总统府为优秀军人举行了隆重的表彰仪式。

纳扎尔巴耶夫在仪式上强调,今年的卫国战争胜利日,又恰逢哈萨克斯坦独立25周年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武装力量成立25周年,因此这次的授勋与授衔,更显意义重大。

“今天,站在这个场合中接受表彰的诸位,都是武装力量当中最优秀、最出色、最忠诚的祖国卫士。”纳扎尔巴耶夫说,忠诚地履行保卫国土安全、捍卫独立自主的任务,是每一名在武装力量当中服役的军人所必须完成的职责与义务。

据悉,在当天的仪式上,纳扎尔巴耶夫为三位军官授陆军中将衔、九位军官授陆军少将衔,空军和海军少将衔各一名,此外还有涉及武装力量其他兵种的军衔若干。

纳扎尔巴耶夫6日还表示,从今年7月1日开始,哈国武装力量职业军人的工资收入将提高25%。

责任编辑:李东尧
哈萨克斯坦 阅兵 中亚 独立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