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警长: IS组织大马籍头目被炸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9 10:1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联合早报9日报道,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证实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IS)的马国籍头目莫哈末万迪已经死于拉卡。

卡立昨天在推特说:“我们检视情报后,确认万迪4月29日已在叙利亚拉卡的一次攻击中被杀。”

马国社交媒体上周盛传27岁的莫哈末万迪4月29日在叙利亚遭无人机炸死。与他一起在叙利亚的28岁妻子诺玛姆妲阿末同日也在面簿贴文表示接受丈夫阵亡的“事实”。她写道:“我会继续留在这里,承继你的责任。”

马国警方当时质疑这个消息的真实性。反恐组主任阿育汉指这则贴文可能是莫哈末万迪自己写的,目的是“装死”以躲避追杀。

当时有消息指莫哈末万迪已成众矢之的,除了叙利亚政府军和西方联军在追查他,美国与马国警方也在通缉他,连在叙利亚的伊国组织印度尼西亚及马国细胞组织都在追杀他。这是因为据说莫哈末万迪私吞支持者捐给伊国组织的资金。

莫哈末万迪来自吉打华玲,他2015年1月26日带着妻子及幼儿到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的活动。伊国组织刽子手将掳获的人斩首后,莫哈末万迪经常在尸体旁“庆祝”,还“拍照留念”。他这几年一直在叙利亚通过社交网络招揽马国人加入,并协助这些人前往叙利亚。

责任编辑:于文凯
ISIS 马来西亚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