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井盖文化:花样繁多,堪称艺术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09 10:44

【文/观察者网 肖晟仕】前几天,reddit上的一名网友晒出了自己在日本旅游的见闻,与一般照片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晒的是自己在日本看到的井盖。

这种与一般造型截然不同的设计正是日本井盖的特点,以日语“井盖”为关键词进行搜索,瞬间就收获了一大堆造型各异的井盖。

有蜜汁微笑款

柯南款

动物款

宣传消防工作款

蜜汁海洋生物款

面包超人款

妖怪款

除了搞怪以外,还有许多将当地风景浓缩于井盖上的作品。

大阪城

敦贺市立石岬灯塔


高冈市雨晴海岸

津幡町的天鹅

富士山

日本的井盖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创意,他们甚至有专门的井盖博物馆来收藏各式井盖。最初的井盖只是为了防滑而设计的凹凸不平,直到20世纪末,一位名叫亀田泰武的官员倡议大家自行设计井盖,增加对下水道系统的关注,于是才有了各种各样堪称艺术品的井盖出现。现在,井盖已经成了日本的城市文化,甚至还有专门的“井盖粉丝团”。

如果打算去日本游玩的话,记得留心一下脚边的风景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日本 文化 创新文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