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已将微信从被禁网站名单上删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1 18:0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1日消息,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网站发布消息称,已将中国通讯服务平台微信从被禁网站名单上删除。

本月4日,俄罗斯宣布封禁中国社交软件微信,原因是违反了俄罗斯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管理局的监管条例。

5日,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与大众传媒监督局新闻秘书瓦季姆·阿姆别隆夫斯基对卫星网表示,该局限制了中国即时通讯软件微信(WeChat)在俄境内的使用,以及该软件网站的访问权限。他说:“该网站没有提供自己用于在俄注册信息传播企业的联系数据。”

基于同样原因,俄通信与大众传媒监督局此前也限制了黑莓(BBM )、手机之家(Imo)、连我(Line)在俄境内的使用,以及视频聊天平台Vchat。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5日晚,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在微博上对此事作出回应:

我们已经关注到“WeChat在俄罗斯访问受阻”一事,对此深表遗憾。初步了解的情况是,根据俄罗斯主管部门网络管理条例,网络服务提供者需向俄罗斯相关政府部门登记,但WeChat对此有不同理解。我们也正在与俄罗斯相关部门沟通。

据新华社消息,遭殃的不止微信,去年11月,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也被列入禁止登录名单,原因是其未能履行俄罗斯有关保护个人资料的法律,这是俄首次在境内封锁大型社交网站。

由于微信在在俄华人中使用较普遍,此次被封引发不小波澜,赴俄旅行的华人也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唐艳飞
俄罗斯 微信 社交平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