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菲律宾与保利签署意向书 购买国防设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5 13:41

【观察者网综合】据外媒15日报道,菲律宾政府将与保利集团签署一份意向书,以从该公司购买国防设备。

保利集团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93年2月的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

据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仁萨那表示,意向书将于今天(15日)签署。

洛仁萨那昨晚(14日)在菲总统杜特尔特下榻的北京君悦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明天将签署一份意向书。这只是一份跟他们打交道的意向书。”意向书是今天在保利集团代表礼节性拜访杜特地总统期间讨论过。洛仁萨那出席拜会。

洛仁萨那说,该文件意味着菲律宾有兴趣从该公司购买国防设备,该公司提供广泛的国防设备。

为了帮助菲律宾购买国防设备,中国政府将提供5亿美元的贷款。

洛仁萨那尚未能说可能向保利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什么设备。杜特地总统指示他先与陆军、空军和海军商量。

他指出,军方的愿望清单包括飞机、无人机和快艇,快艇对在南部描丝兰、沓威沓威和苏禄阻止土匪集团非常有用。

洛仁萨那表示,意向书没有约束力。菲律宾政府在决定评估该公司提供的国防设备后,可以决定是否要从保利科技购买。他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派一个技术工作组来查看该公司的产品。

洛仁萨那说:“我们将把菲律宾技术工作组派到这里来看设备,看看我们需要什么,然后我们将做出决定。”

当被问到他是否担心中国防御设备与菲律宾军方目前使用的设备不兼容时,他说他没有这样的担心。

他说:“是的,我们可以兼容,因为他们也生产北约规格,北约标准规格的设备。”

菲律宾政府也还不确定将利用中国政府提供的贷款。

洛仁萨那喜欢使用分配给军队的现代化计划基金。

他说:“如果我们还有钱,我们就会用我们的钱买东西。当我们钱花光了,那就是我们使用他们贷款的时候。”

责任编辑:李丕
菲律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