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公开反对安倍修宪计划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5 15:5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新闻网15日消息,有意竞选下届日本首相的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近日在多个场合反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修宪计划。

在11日举行的日本自民党岸田派的集会上,岸田文雄公开表示:“对于修宪问题,我的想法与安倍首相也许存在着差异。我根本没有想过要修改宪法第九条。现在这一个想法也没有改变。”

据报道,安倍晋三在3日给日本右翼组织“日本会议”主办的改宪集会的视频致辞中明确表示,希望从2020年起实施新宪法,同时将自卫队合法化写入宪法。表示对于规定“日本不得拥有国家军队”的宪法第九条,要进行修改。这一主张,引起了日本朝野各党和社会舆论的关注,执政的自民党内部,也出现了像岸田这样的“护宪派”。

安倍晋三在12日已经指示自民党起草改修宪方案,并表示要在明年递交国会审议通过。这一时间表,也触发了日本社会的反对情绪。

责任编辑:于文凯
安倍晋三 日本 修宪 日本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