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地球防卫军?讨论小行星撞击地球的“行星防御会议”在东京开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5 17:2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5日报道,假想有未知小行星接近地球,由日本国内外专家等讨论锁定坠落地点及发布信息呼吁居民疏散等方法的国际会议15日在东京都江东区的日本科学未来馆开幕。

会议名为“行星防御会议”(Planetary Defense Conference),由“国际宇宙航行学会”(秘书处在巴黎)主办。本次是第五次,在日本举行尚属首次。

会上将实施假设发现可能撞击日本的直径100至250米小行星的桌上推演。科学家及政府、恐遭小行星撞击的地方政府之间就如何共享信息、是否有方法改变小行星轨道以避免撞击进行讨论。

15日的会议有来自约20个国家的约160人参加。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宇宙科学研究所长常田佐久介绍了“隼鸟”号探测器从小行星回收样本的成果等,致辞称“小行星有可能给地球带来毁灭性灾害,JAXA的技术可以做出贡献”。

之后会上还汇报了联合国的举措,美国及俄罗斯等各国的小行星观测态势及活动情况,为16日起的正式演习做准备。会议将持续到19日。

约6500万年前一颗巨大陨石坠落被指是造成恐龙灭绝的原因等,小行星撞击地球恐造成很大灾害。因此国际上对于发现和防备危险小行星的关注以及合作的氛围不断高涨。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中二 小行星 行星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