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公布派往中美俄日特使人选,前总理李海瓒将赴华“破冰”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5-15 21:24

中新网5月15日援引韩联社消息报道,韩总统府青瓦台当天正式公布新政府即将派往中美俄日等周边国家的特使人选名单。其中,派往中国的特使为前总理李海瓒。

澎湃新闻报道说,韩方选择这样的重量级人物,被认为寄希望于通过此行寻找打破韩中关系坚冰的突破口。不过,就连韩媒也提醒,韩中关系走向的最大障碍就是“萨德”问题。韩国《世界日报》称,已有中国专家直言,即便面临诸多困难,但韩国新政府要改善对华关系,必须在“萨德”问题上拿出诚意。

李海瓒

14年前,李海瓒也曾以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特使的身份前往中国。据中新社此前报道,2003年2月初,卢武铉决定以特使身份派遣时任国会议员的李海瓒与赵舜衡,分别前往北京与莫斯科,与中俄就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及增进双边关系等,积极沟通意见。卢武铉于2002年年底赢得韩国总统大选,并于2003年2月底正式就任。

作为卢武铉的好友,文在寅一直以卢武铉思想捍卫者的形象示人。

此外,中新网报道称,韩国总统府当天还公布了派往美日俄的特使人选。其中,派往美国的特使为前《中央日报》社长、电视台JTBC会长洪锡炫,派往日本和俄罗斯的特使分别为共同民主党议员文喜相和宋永吉。

洪锡炫

报道称,特使或向各国转达总统文在寅的亲笔信函,传达政府加强外交合作的意愿,并同各国高层会面,介绍新政府的政策和蓝图,就发展双边关系的方案交换意见。

据悉,洪锡炫曾任韩国驻美大使,非常了解美国国情,且在美国拥有广泛的人脉关系。文喜相2004-2008年曾任韩日议员联盟会长,在日本政界人脉甚广。宋永吉现任韩俄议员外交协议会副会长,在担任仁川市长时期促使仁川市与圣彼得堡结成友好城市,为韩俄交流合作以及增进友好关系作出贡献,并于2013年获得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的俄罗斯和平友好勋章。

韩方当天还公布派往欧盟和德国的特使为西江大学教授赵润济。

责任编辑:曹泽熙
韩国 朝核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