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称将正式研究引入陆基宙斯盾系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6 13:4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15日在参院决算委员会会议上透露,作为弹道导弹防御(BMD)系统的强化对策,考虑正式启动引入陆基宙斯盾系统“岸基宙斯盾”的研究。鉴于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她认为应加大拦截力度。

据报道,稻田朋美表示,“为强化全天候防卫我国全境的能力,将调查研究包括‘岸基宙斯盾’等全新装备在内的弹道导弹拦截态势,针对弹道导弹防御做好万全准备。”

关于自卫队使用巡航导弹等攻击发射基地的敌方基地攻击能力,稻田态度积极地表示“将从保护国民生命与财产的立场出发展开各项讨论。”

“岸基宙斯盾”是在陆地上部署现搭载在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上的“标准-3”拦截导弹(SM-3)以及高性能雷达。宙斯盾舰需在海上展开拦截态势,而“岸基宙斯盾”更适合全天候警戒。

据此前媒体报道,日方内部支持陆基“宙斯盾”系统的呼声占优,日本政府可能于本月派人前往美国夏威夷,考察陆基“宙斯盾”系统试验设施。《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要求一个专门委员会加速研究引进方案,今年夏天结束前做出结论,而实际引进将在数年之后。

责任编辑:于文凯
宙斯盾 日本 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