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商定6月底在华盛顿举行首脑会谈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6 15:2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永灿16日表示,韩国和美国商定6月底在华盛顿举行首脑会谈。

报道称,尹永灿表示,当天青瓦台外交安全工作组组长郑义溶与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亚洲事务资深主管马特·波廷杰在青瓦台会面,并就上述内容达成一致。

尹永灿称,双方将通过外交途径就会谈的具体日程与议题进一步磋商。双方将为首脑会谈做好准备,争取使此次会谈成为两国元首增进友谊的机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5月10日晚,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这是文在寅当选后两国首脑的首次通话,通话时长30余分钟。文在寅表示,希望尽快访问华盛顿与特朗普举行会谈,坦率交换意见,为此将尽早派特使团访美“铺路”。

特朗普祝贺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称将正式邀请文在寅对美国进行访问,并派高层咨询团协调文在寅访美事宜。

文在寅对此表示感谢,称非常高兴能与特朗普共同致力于两国稳定与繁荣,并强调韩美同盟是韩国外交安全政策的基础,今后也不会改变。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在通话中祝贺文在寅胜选。双方同意继续加强美韩同盟,深化两国友谊。

声明还说,特朗普邀请文在寅近期访美,文在寅接受了这一邀请。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