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传播国王身穿小背心视频 泰国当局威胁起诉脸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6 16:26

【文/观察者网 肖晟仕】据外媒报道,5月15日,泰国当局要求脸书在第二天上午10点之前删除一段视频,否则将起诉脸书。

是什么视频让泰国当局如此气急败坏?

请看下图:

这是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他在去年7月身穿嫩黄色小背心与女伴逛商场时,被路人拍了下来传到了脸书上。

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

根据泰国法律,如果有人传播侮辱国王的材料,那么他将面临15年的监禁。

虽然脸书已经屏蔽了这段视频,但泰国当局表示,仍有131页包含“非法”的内容处于可浏览状态。


这位国王不是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穿类似的衣物了,2016年5月在德国,当时还是王子的他就曾身着白色紧身背心接受官员接待。

哇集拉隆功过去负面新闻频出,维基解密曾爆料他生活奢华糜烂。

英媒《每日邮报》报道称,哇集拉隆功曾有过3段婚姻,是一位花花公子。“泰国高级官员,甚至前国王生前,也对他是否能处理这么多负面新闻持保留态度。”

但在公开场合敢穿却不让别人评论,网友对此事纷纷表示理解不能。

视频在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泰国 国王 穿衣 脸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