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自卫队失联飞机4名乘员确认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7 07:0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防卫省16日在北海道北斗市袴腰山(海拔616米)山顶以东3公里的山中发现了多个碎片,确认是前一天在函馆市函馆机场西侧上空失联的陆上自卫队北部方面航空队(札幌市)LR-2联络侦察机的一部分。在散乱的机体附近发现了机长高宫城效(一等陆尉,53岁)等4名乘机人员,已确认全部死亡。

该LR-2被认为是由于某种原因坠落而严重损毁,防卫省将成立事故调查委员会,探明事故原因。

据防卫省介绍,北海道警方和消防部门上午10点40分左右,在陡坡上发现了大范围散落的飞机碎片。在附近陆续找到了4人。

防卫省统合幕僚长(相当于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河野克俊举行记者会,表示“为了不让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将彻底探明原因,迅速采取防再发对策。”

这架LR-2为前往函馆机场接需要紧急送医的病人,于15日上午11点23分从札幌市的丘珠机场起飞。11点47分左右因天气不佳,飞机试图仪表着陆时与空管失去联系,大约1分钟后在函馆机场以西约33公里处,机影从航空自卫队的雷达上也消失了。该机原计划11点50分左右抵达函馆机场,接病人与医生后返回丘珠机场。

LR-2是双引擎螺旋桨飞机,至4月中旬接受了例行检查,失联前并无机体异常或故障的报告。

责任编辑:李丕
日本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