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与朝重启板门店联络渠道 重开“对话之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7 10:3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文在寅政府将恢复去年2月与开城工业园区一道关闭的边界板门店韩朝联络事务所,重开“对话之门”。

大选期间任文在寅阵营外交特别助理的韩国朝鲜大学对外副校长梁茂进17日告诉韩联社记者,恢复韩朝对话从板门店开始,新政府即将公布相关政策方案。

梁茂进表示,因板门店渠道由朝方切断,所以等待朝方重启的方针过于被动。韩方应本于《6·15共同宣言》《10·4韩朝共同宣言》的精神,传递尊重彼此社会制度的信号,朝鲜则以恢复对话渠道作为回应,这更符合当前时局。重启热线后进行试通话,恢复正常交流,再发展至工作会谈和高层会谈。

据悉,梁茂进或被提名为新政府首任统一部长。据其预测,新政府将推进的对朝政策战略将有确保半岛事务主导权、扩大韩朝间经济交流、韩朝人民团结、形成国内外的统一共识等。

韩朝双方于1971年在板门店开通直通热线,截至去年,该热线先后切断6次。韩朝板门店联络事务所始设于1992年初。

责任编辑:于文凯
朝鲜半岛 朝韩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