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文在寅或重新检查“萨德”入韩决策过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7 15:3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于6月底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届时美韩两国核心议题之一的“萨德”入韩问题会如何解决引发关注。据悉,韩国新政府有可能重新检查上届政府决定引进“萨德”反导系统的过程。

据报道,文在寅曾在竞选时表示,新政府必须重新审视“萨德”入韩问题。青瓦台就此表示,不能凭此武断认定文在寅反对“萨德”,文在寅呼吁审视“萨德”着眼于程序的正当性。

文章称,青瓦台高层人士17日在接受韩联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文在寅的基本想法是,决定部署“萨德”的过程不够民主,没有进行公开讨论,出乎国民意料。对此,文在寅计划在审查朴槿惠政府涉萨决策过程后向国民公布情况,公开讨论。如有必要,还会争取国会的同意。

青瓦台外交安全工作组组长郑义溶与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亚洲事务资深主管马修·波廷杰会面时,也传达了文在寅的立场。据悉,波廷杰在会谈中对此未予置评。青瓦台计划尽快派遣政府代表团前往华盛顿,届时美韩可能就“萨德”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

据报道,文在寅还计划派遣“萨德”、朝核代表团访华,同时在国内外征求意见。有观点认为,新政府可能借此梳理最终立场,并通过首脑会谈向美中两国说明韩方立场。

另有观点认为,韩国国内赞成部署“萨德”的声浪较高,文在寅很难完全推翻部署“萨德”的决定。

责任编辑:于文凯
文在寅 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