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马来西亚人在日本用伪造信用卡购买名牌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7 18:0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5月16日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以涉嫌在去年11月至今年5月期间持有非法磁条记录的信用卡为由逮捕了马来西亚籍男女12人,年龄为二三十岁,原因是他们持有伪造信用卡在东京日本桥等地的百货店内购买名牌包等高档品牌的商品。

除日本桥外,同样的伪造信用卡还用在新宿、涩谷等东京各百货店,共诈骗总计价值4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1万元)的商品。类似诈骗覆盖全国,总计涉案商品价格可能高达上亿日元。

警视厅认为可能背后有大规模国际犯罪组织在指使,正在展开调查。12人中的一部分因从商店骗取商品而被警方根据欺诈嫌疑实施再逮捕。

据办案人员称,12人因在马来西亚还不出黑市金融的借款而被对方唆使犯罪,或应征了网络论坛上发布的鼓吹高薪的打工广告。

12人来到日本前均在马来西亚拿到伪造的信用卡,并凭借短期逗留签证赴日。他们在购买了高档品牌的包或手表等之后回国,目的是由此获得报酬。诈骗到的商品可能已被转手售出。

这些信用卡多数被伪造成美国或中国的银行所发行,正面刻有使用者的名字,制作手法十分狡猾。由于卡中录入了包括日本人在内的真实存在人物的信用卡信息,因此警视厅正在调查这些个人信息的来源途径。

12人中,4人于4月下旬至5月上旬在东京都中央区的大型百货店使用伪造信用卡购买了名牌包等数件高价商品(价值数百万日元)。百货店工作人员感觉不对劲后报警,闻讯赶来的办案人员将4人当场逮捕。4人为单独行动,共持有约20张伪造信用卡。

马来西亚人伪造信用卡案中,北海道警方和大阪府警方还在2至3月以涉嫌进口非法制造支付用信用卡磁条记录和违反《海关法》为由逮捕了十多人。

责任编辑:唐艳飞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