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浜核电站4号机组重启工作开始进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7 20:4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17日报道,日本高浜核电站运营商关西电力公司开始对该核电站4号机组进行重启。

去年3月经法院裁定,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的重启程序因不够安全被中止。但今年春季日本大阪高等法院推翻了这一判决,也让核电站运营商有机会开始重启机组的程序。

预计,几小时后将开始链式反应,5月22日发电机组将产出第一度电。3号机将于6月初重启。

福岛核事故前核电确保了日本30%的电力供应。2011年日本发生9.0级地震后,15米高的海啸淹没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引发了自切尔诺贝利事故之后最大的核事故。事故期间放射性物质多次在水中和大气中泄露。核电站附近的区域至今不宜居住。彻底消除事故后果将需要约40年。

福岛核事故后,日本关停了境内所有48座核电站。但此后日本通过决议重启曾被关停的核电站,条件是核电站应符合新安全标准。

责任编辑:唐艳飞
日本 核电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