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若条件成熟有意接触朝鲜创和平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8 09:2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在白宫对韩国总统特使洪锡炫表示,希望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密切合作解决朝核问题。

特朗普表示,虽然当前处于施压制裁阶段,但只要条件具备,有意通过接触开创和平。但他也说,不会为了与朝鲜对话而对话。这是美国新总统在谈朝核问题时首提“和平”一词。

特朗普对即将于6月底举行的韩美首脑会谈表示期待,还提及朝核问题、韩国的社会问题等。但韩美双方在会面中未提及“萨德”入韩和重新谈判韩美自贸协定问题。

当天,洪锡炫向特朗普转交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亲笔信,并代文在寅就美国不断支持维护半岛安全及与韩国商定下月举行首脑会谈致谢。

洪锡炫当天还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会面,就“萨德”入韩问题交换意见。洪锡炫在会面时表示,韩国国内围绕“萨德”部署决策程序存在争议,有必要将相关问题提交国会讨论,而麦克马斯特对此表示充分理解。

责任编辑:于文凯
文在寅 特朗普 美韩同盟 朝鲜半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