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邀媒体参观福岛核事故去污土壤再利用试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8 09:3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环境省17日在福岛县南相马市的临时放置场向记者们公开了正在进行中的福岛核电站事故去污作业中产生的土壤的再利用的试验。试验旨在确认再利用的安全性等。工作人员在作业时格外小心地防止放射性物质飞散。

去污土壤首先被从存放用的袋子中取出,之后被倒入了能去除异物的筛机中。为防止放射性元素铯飞散,作业在帐篷内进行。现场还设置有辐射量测量仪。

机器筛选出放射性元素铯的活度在每公斤3000贝克勒尔以下的土壤,并在帐篷外为遮蔽辐射而用土壤覆盖堆起。

堆土作业将在7月底之前完成,此外日本环境省还计划对周边的辐射量和渗透后的水中放射性物质活度至少检测一年,还将调查风雨等影响,收集数据。

日本环境省为减少福岛县数量庞大的去污土壤,决定将放射性元素铯的活度在每公斤8000贝克勒尔以下的土壤用于公共工程。此次试验,旨在通过对安全性的确认,谋求全国各地方政府的理解。

日本环境副大臣伊藤忠彦及南相马市市长樱井胜延也在当天到场视察。对再利用持积极态度的樱井在视察后表示:“希望在试验结果的基础上获得居民们的理解”,同时对再利用在其他地方政府取得理解表达了期待

责任编辑:于文凯
福岛核事件 福岛 日本福岛 核污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