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如果美国需要 可提供特朗普与俄外长的会谈记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8 09:4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如果华盛顿提出要求,俄罗斯愿意向美国国会提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谈速记记录。

普京在与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美国政府认为可以,我们愿意提供拉夫罗夫与特朗普会谈的速记记录给美国参议会和国会。"

他还指出:"当然,如果美国政府希望这样做的话。"

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拉夫罗夫与特朗普会谈期间并没有录音,只有会议速记记录。

《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并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在白宫会晤时,与其分享了有关“伊斯兰国”的绝密信息。美国媒体猜测,总统透露的可能是飞机恐怖袭击。麦克马斯特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重申,美俄在这方面有着共同利益,我们应该在关键领域开展合作。打击跨国恐怖组织,特别是”伊斯兰国“恐怖组 织就是我们的合作领域。这一组织在2015年10月曾炸毁俄罗斯民航飞机,杀害了200多名乘客。这就是会谈的背景,这一谈话背景对分享什么样的威胁适合 采取共同行动,协调和合作及其适合。”

责任编辑:于文凯
美俄关系 特朗普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