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县动用无人机对付野兽祸害庄稼

来源:人民网

2017-05-18 16:15

据人民网18日报道,为了驱赶野猪、猴子等野兽对农作物的侵害,日本岐阜县决定从今年开始利用小型无人机来“对付”这些野兽。

具体做法是,利用无人机从高空调查野兽的栖息地状况,获取有助于设置圈套的位置信息,检查是否有野兽落入圈套等。此外,无人机还安装模仿猎犬声音的扩音器,在空中飞行以此来驱赶轰走野兽。

据悉,这些措施将从9月左右率先在岐阜县西浓地域进入实验性实操阶段。

根据岐阜县提供的数据,2016年野生鸟兽给该县农作物带来的损失高达2亿7883万日元。按照野兽种类来看,野猪带来的损失最多占据一半,大约为1亿3071万日元,猴子占据4885万日元,野鹿3318万日元。损失虽然连续3年在减少,但当地认为对付野兽灾害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最终决定投入无人机。

(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无人机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