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无印良品为何在中国开不挣钱的酒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8 16:1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经中文网5月18日报道,运营生活杂货店“无印良品”的日本良品计划公司正筹备在中国开酒店,酒店的床、窗帘、沙发将全都采用无印良品的产品。这家酒店在互联网上已经成为话题,今后可能会加速良品计划业绩的增长。

无印良品在上海的店铺

酒店的名称是“MUJI HOTEL”,计划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和深圳开业。酒店有40~80间客房,还将同时开设无印良品店铺和咖啡店等。在开发方面,在北京与小田急电铁集团合作,在深圳与当地开发商合作,良品计划主要负责对杂货和家具等提供建议并供应产品。

在中国,“MUJI”是认知为日本高品质商品品牌。一名外资证券分析师表示,“(MUJI)像耐克一样,感觉挺高档的”。很多观点认为,人们对冠以MUJI之名的酒店存在一定需求。

良品计划的社长松崎晓就开酒店的目的表示,“旅行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想为旅行注入我们(注重简洁设计和材料等)的理念”。松崎同时还表示,酒店对业绩“几乎没有”贡献。那么,都有哪些效果值得期待呢?

对良品计划来说,中国是重要市场。自2005年首次在中国开设无印良品店铺以来,门店数量一直持续增长。到2016财年(截至2017年2月)年底,门店数量达到了200家。2017财年(截至2018年2月),良品计划希望将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地区的营业利润提高到整体的40%以上(182亿日元)。

在4月份公布的以2020财年(截至2021年2月)为最终年度的4年期中期经营计划中,良品计划的营业利润预期为600亿日元(上一期为382亿日元)。要想实现这一计划,中国和东南亚业务必须取得比日本国内更大的增长。

从家具到杂货、旅行用品等,无印良品经营的商品种类繁多。在被称为“中国硅谷”的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里,中产阶级的收入快速提高。在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顾客在住酒店时获得的舒适体验最终会促进无印良品品牌的渗透。进军酒店业务也许是良品计划向公司内外传递的一个信息,那就是今后也会在中国市场发起攻势。

责任编辑:唐艳飞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