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挂票?印度“光辉特快”列车将在新德里投入运营

来源:海外网

2017-05-20 18:51

提到印度铁路运输系统,我们一般都有什么印象?

是这样吧:车身上坐满了密密麻麻的买了挂票的人群。

然而,现在的情况发生要转变了。据海外网5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2017年5月19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光辉特快”列车(Tejas Express)正式面向公众露脸了,并且将于5月22日投入运营。该列车拥有20节车厢,分高级商务舱和普通舱。

车内将配备大量的车载设施,包括 LCD 屏幕、重新设计的座位和闭路电视系统等。其中商务舱座椅背后安装了智能娱乐系统。据报道,印度高铁“光辉特快” 即将在孟买-果阿路线上行驶。

对于这趟列车,印度铁路运输部部长Suresh Prabhu尤为自豪,他在Twitter上夸耀:“孟买-果阿的这辆新火车将从六月起,会给你们带来如同坐飞机一样的感受!”

列车上很多服务都有“日式”风采,或许是和日本有合作的缘故,例如有为盲人设计的信息提示设备,带有WIFI的真空厕所等;餐饮方面也聘请了高级名厨掌勺。

速度方面,根据目前透露的消息,光辉列车的运行时速在130公里/时,严格意义来说,这个速度根本算不上高速铁路的速度。我国对高铁速度的定义是时速不低于250公里/小时。

印度某高速铁路爱好者在乘坐另一辆火车时,恰好与“光辉特快”擦肩而过,他迫不及待地将车身外观录制了下来,传到了视频网站Youtube上,虽然当天灰蒙蒙的还下着雨,还是让我们领略了光辉列车的“惊鸿一瞥”:

不管怎样,光辉列车能够颠覆我们对印度火车污秽、脏乱、各种不便的传统印象,按照印度的固有标准,说是“豪华”也算不过分。

责任编辑:武守哲
印度 铁路改革 高铁列车 运输 商务座 新德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