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携儿女访俄 买军火谈合作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5-24 16:36

据新华社报道,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于22日启程,开始对俄罗斯的首次访问。24日,杜特尔特正式与普京会晤。多家媒体分析,杜特尔特将利用这次访问向俄罗斯购买军火,与俄方加强防务合作。总统女友阿凡希娜,小女儿维罗妮卡,小儿子萨巴斯蒂安也随代表团出访。

杜特尔特与普京会晤@视觉中国

临行前,杜特尔特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告诉媒体记者,为打击恐怖主义,菲律宾将向俄罗斯购买军火。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22日报道,杜特尔特称“我认为,我需要说服普京,让俄罗斯给我们供应这些武器。不是大量军备,是精确制导炸弹。”

杜特尔特说,菲律宾还将从俄罗斯购买直升机和战机,以打击武装团体。“我们只是同那些曾在俄罗斯有过的叛军战斗。对付他们需要侦察武器,需要高精度武器。可能还有在打击叛军条件下非常重要的直升机或飞机......是在地区冲突中对抗小型恐怖分子团体方面更有效的武器。”

在被问及为何向俄罗斯求购武器时,杜特尔特表示,俄罗斯销售武器不会附加任何条件,美国则有所不同,因此菲律宾要和美国“保持距离”

对此,美联社分析称,杜特尔特此次访问将拉近菲律宾与俄罗斯的关系,并展示其推行独立外交政策的决心。杜特尔特在出访前表示,菲律宾对传统伙伴过于依赖,限制了菲律宾在“充满活力的国际舞台上发挥作用”。

“这一战略失误使菲律宾丧失很多机遇,我决心改正它,”杜特尔特说,“俄罗斯在亚洲太平洋地区有地缘战略利益,因此菲律宾需要积极行动,寻求和俄方的合作与利益空间。”

除了严肃的外交事务,杜特尔特也在俄罗斯享受了一天的“私人时光”。女友阿凡希娜(Honeylet Avancea),小女儿维罗妮卡(Veronica Duterte)已经是第二次随杜特尔特出访海外。此次小儿子萨巴斯蒂安(Sebastian Duterte)也加入了代表团。

杜特尔特与前妻伊丽莎白·齐默尔曼生有三个孩子,与现任女友阿凡希娜生了小女儿维罗妮卡。

29岁的小儿子萨巴斯蒂安此前一直远离政治。目前正在从事旧货商店的生意。但杜特尔特曾在2月的演讲中公开批评萨巴斯蒂安只顾与女演员交往而忽视陪伴自己的孩子。不过萨巴斯蒂安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自己已经分手,请父亲“放轻松”。

萨巴斯蒂安 图片来源:每日问讯者报

而面对小女儿维罗妮卡,一向以铁腕著称的杜特尔特却更为慈爱。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网站3月25日报道,杜特尔特当天参加了13岁的维罗妮卡的小学毕业典礼,还与女友阿凡希娜一起亲吻了小女儿。

从左至右为杜特尔特维罗妮卡阿凡希娜 图片来源:每日问讯者报

在毕业典礼上,维罗妮卡获得了学校颁发的“最佳时事奖”和“中文第三名”两个奖项。

图片来源:每日问讯者报

由于三天后是杜特尔特的72岁的生日,在场的毕业生们还为总统唱了生日歌,提前祝福他的生日。杜特尔特曾表示,他最希望得到的生日礼物就是和家人一起过生日。

维罗妮卡还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转发媒体相关报道,并且配了满眼桃心的表情。

图片来源:维罗妮卡facebook截图

这边杜特尔特带着小女儿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也早带着小儿子尼古拉·卢卡申科出席各种国事场合。前些天这位白俄罗斯的“小王子”刚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欢迎宴会上圈了不少粉。

图片来源:央视CCTV1新闻截图

尼古拉7岁的时候就开始陪着父亲出席各种国事场合,13岁的维罗妮卡也开始陪父亲随团出访。这不禁让人猜想维罗妮卡以后是否会涉足政坛。

事实上,杜特尔特的其他两个年长的孩子早已进入政坛。在杜特尔特当选总统之后,2016年5月11日他的女儿萨拉与儿子保罗分别以压倒性优势当选菲律宾南部重镇达沃市正、副市长。

萨拉 图片来源:环球网

杜特尔特一家在达沃市连续掌权数十载。杜特尔特的父亲曾任达沃省省长一职长达20年,此后杜特尔特本人前后当过5年达沃市副市长、22年达沃市市长。而萨拉此前也在2010至2013年间成为达沃市首位女性市长。

不知道杜特尔特热爱时事的小女儿以后会不会继承父业呢?

责任编辑:张雅琦
环球 菲律宾 杜特尔特 俄罗斯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