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中国人在菲律宾被捕 遭控非法提取火山泥流砂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5-24 17:06

据海外网5月23日报道,菲律宾当局当天表示,有9名中国人因被控非法采集矿物在菲律宾被捕。

图中红色区域为菲律宾三描礼斯省Zambales

菲律宾商报23日称,案件记录显示,菲律宾国家调查局检控10名外国人,他们于18日在三描礼斯省(Zambales)非法提取矿物时被捕。这10名被捕人士为9名中国人及1名印度尼西亚人,他们面临被控违反第7942号共和国法例或1995年菲律宾采矿法第103节;目前已在三描礼斯省检察官办事处接受了审讯。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确认嫌犯身份时是唐志宁、廖南图、林义长、许志斌、陈靖伟、周鸿明、文海虎、王勇、唐培龙(皆音)以及阿菲利顺·哈利(印度尼西亚人)。

据悉,国家调查局收到举报称,有本地企业委托的外国挖沙船在没有必要的政府许可证情况下,在三描礼斯省仙菲利帛社马科高河口非法提取火山泥流砂。

国调局—环境犯罪部行动人员对其进行了监视活动和措施,以查证该消息,最后国调局—环境犯罪部行动人员、第三行政区矿山和地球科学局以及劳工部和地方警员采取了联合行动。

据国调局局长艺兰表示,这些外国人是在操作挖沙船,吸取河中的疑似黑砂,然后把疑似黑砂运送到母船时被捕。

菲当局在该行动中没收了5艘船,其中包括一艘挖沙船、一艘拖船和3艘驳船。

三描礼士省是菲律宾吕宋岛七个省中的第二大省,菲律宾曾将有领土争议的黄岩岛划入本省。

责任编辑:朱敏洁
菲律宾 采矿 中国 被捕 中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