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称未看过《你的名字》遭吐槽,日本网友:撒谎!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5 17:26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如果你之前只知道日本动画巨匠宫崎骏,那么现在你肯定多认识了一个人——新海诚。

根据美国电影发行信息网BOX OFFICE MOJO统计,由新海诚执导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总票房达2.81亿美元,成为日本电影在全世界上映票房总收入最高的一部作品。而之前排在第一位的是宫崎骏的作品《千与千寻》,总票房为2.75亿美元

你的名字 / 图:《你的名字》日本官方网站

千与千寻 / 图:Hatena Blog

作为除宫崎骏外,第一个取得票房破百亿成绩的导演,媒体都开始拿他和宫崎骏进行比较,“新海诚是下一个宫崎骏”、“新海诚已经超越宫崎骏”等声音不绝于耳……

本月19日,宫崎骏正式宣布复出。对于这个爆炸性的好消息,影迷表现得相当淡定。可能老爷子早前多次的隐退再复出,让这一次的复出成为一件预料之中的事。

不过有不少人猜测老爷子的此次复出,是被《你的名字》的高票房所刺激。

真相究竟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在被问到是否看了《你的名字》时,宫崎骏这样回答:你的名字?不太清楚。没看过哦,不感兴趣……

日本网友仿佛一眼就看穿宫崎骏在撒谎似的,对这个回答一通吐槽:你的良心没有在燃烧吗!

其实,新海诚早前也回应过自己被拿来与宫崎骏相比较一事,他谦虚地说:“无论到哪个国家都有人拿我们来比较,我昨天一边看着(电视台重播的宫崎骏导演的)《红猪》一边想‘把我们相提并论是对我的夸大。’”

此外,新海诚还表示:“宫崎导演是非常高大的模范,就算和他走一样的方向,我也追不上他。”

新海诚 / 图:映画网

《你的名字》总票房虽然超过了《千与千寻》,但若拿日本国内的票房进行对比的话,《你的名字》票房收入为232亿日元,与历代第一位《千与千寻》(304亿日元)还相距甚远。

因此《你的名字》的票房能够在世界范围内超越《千与千寻》,主要还是因为在国外大热的原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日本动漫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