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外不是人?张本智和击败日乒一哥水谷隼跻身16强,日本网友却不开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3 18:48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在刚刚过去的儿童节上,年仅13岁的张本智和4:1大胜日本一哥水谷隼,水谷隼因此成为了本届世乒赛首位出局的世界排名前10的种子球员。

世界排名第6的水谷隼曾是中国男乒的头号劲敌。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水谷隼在男团决赛中战胜中国队球员许昕,他获胜后在现场的狂妄行为激怒了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由此诞生了那句“不能让他活”的名言。

水谷隼在本届世乒赛前扬言,要将中国乒乓球队打到无还手之力。然而在水谷隼还未能碰到中国球员之时,就已被自己队的“小兄弟” 张本智和斩落马下。可谓是不折不扣的“打脸”。

水谷隼(图:butterfly.co.jp)

在拿下水谷隼之后,天才少年张本智和自信地表示:“今天的比赛已经是超水平发挥,我今天赢了水谷但还没赢中国队,要更加油,更凶。”

北京时间6月2日晚,世乒赛男单1/16决赛,张本智和再度以4:0的成绩赢下中国台北队年轻球员廖振珽,成功跻身前16强。

张本智和(图:the-ans.jp)

值得注意的是,张本智和的父亲张本宇、母亲张凌均来自于四川,且都是乒乓球运动员出身,他的母亲曾是邓亚萍、乔红等世界冠军的队友,5岁的妹妹张本美和也是一位乒乓球选手。

张本智和一家与福原爱(图:flash-blue.com)

虽然张本智和早已加入日本国籍,也代表日本队出战。但日本网友似乎并不买账,围绕张本智和的话题永远都是国籍,而不是他引以为傲的球技和所取得的成绩……

国籍日本(截图自维基百科)

父母为中国人(截图自维基百科)


在日本雅虎输入张本智和,热搜词几乎都与国籍相关

其实,张本智和代表日本队参加本届世乒赛,就曾遭遇过日本球迷的强烈反对。

球迷拒绝他参赛的原因有很多,有的认为他不仅年龄小,战绩也一般,甚至之前还在日本公开赛上被一名高二学生打败!球迷们直言:十分不公平,有成绩的没选上,没成绩的反而被选上了,明明是以技术取胜,而选了他,目的何在?

还有的日本球迷认为:选他的目的,也许是想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击败中国,意义非凡!

然而呼声最高的理由是:他的父母是中国人,为什么会代表日本?应该让本国人去,而你们却选了中国人!

张本智和最终用比赛结果向所有质疑他的人证明,当初的选他参赛是正确的。

本以为日本网友会以他为荣,承认自己的狭隘。

却没想到,评论区画风竟是这样:

张本智和不是日本人

所以水谷隼你怎么能输给中国人呢?

日本可没有张本这个姓氏

张本智和为什么这么厉害?因为他是中国人!

这是在借助中国的力量,中国在侵略我们

张本智和在赢球或情绪激动时会发出叫喊声

从评论来看,貌似有不少日本人都非常反感他的这个行为……

“辜负了大家的期待很抱歉,就算是因为他(张本智和),自己也要变得更强才行,从0开始加油。”

相比而言,大家好像更喜欢在被张本智和击败后,还能潇洒发出这样推特内容的水谷隼。

一个13岁的孩子,他承受了太多骂声

谁说的,张本智和有一点做得挺好啊

(图:推特网友)

不想让他披日本国旗

呃,这里外不是人的感觉,怎么说好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乒乓球 乒乓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