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登杂志封面 韩媒赞:美貌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6-07 13:55

据海外网6月6日报道,韩联社5日在报道中提及朝鲜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的照片曾登上朝鲜外宣杂志《锦绣江山》的封面。“封面女郎”共有两人,两人精神抖擞,笑容满面。韩联社在报道中用“美貌”一词来称赞她们。

在6月5日的一篇报道中,韩联社提称赞了朝鲜首批两名女战斗机飞行员的“美貌”。在2016年12月号的朝鲜《锦绣江山》杂志上,刊登了朝鲜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赵金香(左)和林雪(右)的照片。

韩联社网站报道截图

《锦绣江山》是朝鲜今日祖国社发行的月刊杂志,主要用于对外宣传。与朝鲜其他杂志不同,《锦绣江山》中歌颂朝鲜领导人的内容比例较少,更多报道朝鲜生产、文化、健康等方面,对朝鲜体制及居民日常生活的介绍也比较多。该封面应该是配合同年9月在元山举行的朝鲜首届航展

《锦绣江山》2016年12月号封面,背景是一架使用新涂装的米格-29战斗机

朝鲜于2016年9月24日在元山举办了“元山国际友谊航空节”,同时对各国航空爱好者和游客开放。在这届航展中,朝鲜展示了人民军空军装备的米格-29、苏-25和米格-21等多型战机,高丽航空多型飞机都进行了飞行展示。其中就有这两名朝鲜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

赵金香(上)和林雪(下)在航展上接收CCTV采访(CCTV+ 视频截图)

朝鲜人民军首支女飞行员队伍组建于1993年2月,但长期以来,女飞行员并不驾驶喷气式飞机。朝中社称,金正恩在2014年4月举行的朝鲜人民军第一次飞行员大会上曾指示培养女战斗机飞行员。第一批女战斗机飞行员赵金香和林雪首次公开亮相是在2014年11月。《劳动新闻》当时报道,二人接受金正恩接见,金正恩还亲自为她俩在战机前拍照留念。当时背景中还是一架教练机。

2015年6月,金正恩再次接见了两人。金正恩观看了她们的飞行训练并合影留念,称赞她们是“朝鲜的英雄”和“空中之花”。金正恩当时表示,两名女性驾驶战斗机翱翔在蓝天上,而这对于男性而言都是很有难度的目标。两位女飞行员为所有朝鲜军人树立了榜样。此时,画面背景里已经是一架米格-21比斯战斗机。这批米格-21比斯是哈萨克斯坦在1999年出售的,数量约40架。

2015年6月,金正恩接见二人。背后是一架米格-21比斯战斗机,这架“红色42”号机稍后也出现在元山航展上(视觉中国 图)

当时朝中社介绍,这批飞行员在训练中驾驶的是米格-21战斗机。在女飞行员首次单独飞行训练中,她们精准地完成了任务,成功地完成了飞行训练。

据专家介绍,女飞行员开战斗机并不是新鲜事。各国有很多女飞行员常常和男飞行员一样开战斗机、参与战斗,并且出现了一些杰出的战斗机女飞行员。中国在2009年成为继美、英、德、俄、日等国之后,拥有战斗机女飞行员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郭光昊
朝鲜 朝鲜人民军 女飞行员 韩联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