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体验孕婴儿童专用体验车厢 日本网友赞不绝口:羡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10 18:09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六一儿童节,“孕婴儿童专用体验车厢”正式亮相杭州地铁一号线,开启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营。这是全国首个专为孕婴儿童群体设立的地铁车厢。

上班高峰时段,地铁人流量大、空间狭小等状况,极易导致孕妇发生意外,而身量小、个头矮的孩童也极易被推搡移动的人群误伤。孩子与家长因为拥挤而走失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因此某品牌联合杭州地铁推出了本次“孕婴儿童专用车厢”的体验活动,它既是公益,也是对地铁安全升级的一次重大尝试。

活动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全民对孕婴儿童出行安全问题的重视。

(以上图片均来自太平洋亲子网)

然而,此次活动并没能在中国掀起一场舆论讨论浪潮……

不过,却在邻国日本做到了(捂脸)

推特截图

日本推主@kerotto 将这则消息“搬运”至推特,不料吸引了上万次转发与点赞。

大家纷纷对此表示称赞↓

除了儿童专用车厢,一直在日本广受舆论关注的女性车厢,本月也在深圳地铁开始试行。

这简直是妈妈们的福音

日本啊,你快看中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地铁 杭州 儿童 孕妇 日本 网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