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意下海 4名中国女游客泰国溺水,迅速被卷入海底!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闻晨报”

2017-06-13 14:12

冒着生命危险戏水的代价是什么?这4名中国女子在泰国体验到了!

6月12日,泰国普吉府格图县芭东海滩,4名中国女游客,冒着高强度海浪下水游玩,越过红旗警戒线之后,多名工作人员上前提醒,但此举遭到她们无视。

据海滩现场的救援队长透露,当时风浪太大,海域非常危险!6名救援人员早已插上了警示红旗,并有专门的宣传,提醒游客严禁在附近海域下水玩耍!

但那4名中国女游客显然并没有将此当回事,仍然任性地冒险下水。

出于担心,后方救援队当时已高度紧张准备,密切观察4人在水中的情况。

10分钟后,海浪升起,4人被迅速卷入海底,工作人员立即下海救助并送医。

▼溺水的4名中国女子已获救

目前4人已无生命危险,3人轻伤,1人重伤。

“作死”行为的结果往往都是惨烈的!

网友也毫不客气地狠批这几个作死的女游客:

樱花和猫_:大自然在教他们什么是规矩

哥是个胖子:应该让大海带走她们的哀愁

头狼图客:出门在外,无视警示是很危险的!出国更是文化法律差异大,说有危险就有危险,说开枪就开枪

DD与多多:家人快去索赔!!为什么能这么轻易的下到海里溺水,为什么不搞护栏

抹茶念幽蛮:活该了,还丢人!能文明礼貌地出游么?口碑都是这么丢!

逝水Y殇情:丢人丢到国外了,咋不淹死你们呢

哥是个胖子:可能是这辈子没见过大海…大家理解一下!

事后,当局再次提醒各国游客注意出海安全,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切莫强行越过指示牌。

游客溺水

到底是不服水土

还是不服工作人员和警示牌的提醒呢?

事实上

各国游客在泰国溺水的事时有发生

但中国游客死伤人数最多!!!

最近的一起事故就发生在今年4月,游客为拍水下美照,坚决不穿救生衣,结果溺亡。

据泰国“世界日报”网站报道,一名王姓的中国籍女游客(30岁)4月4日在甲米府直辖县宏岛潜水拍照时不幸溺亡。

报道援引宏岛救生员素拍金的话称,当天,溺水女游客沉在2米多深的水下,一动不动,于是他立即跳下水将游客救上岸,并实施心肺复苏,随后送往甲米医院进行抢救。但是遗憾的是,该名女游客没挺过来。

与王姓女游客同行的一名男性朋友说,事发前,死者下海拍水下美照,自己一直提醒她要穿上救生衣,但是死者不愿意穿,称下水一会儿就返回岸上,随后便拿着潜水面罩再次下水,之后他自己去了趟厕所,约5分钟后返回原地时,从宏岛工作人员口中才得知死者溺水了……

网友“丶塞纳里奥香槟”评论说:就是这种抱有侥幸心理的人太多,所以不珍惜自己生命,拿安全开玩笑的人太多,这不是可惜,是活该!

而再往前搜索,近一两年,游客在泰国出事的例子更是屡见不鲜。


2016年2月,甲米府一名中国游客潜水溺亡。

2016年7月,一名中国游客在泰国南部Than Bok Khorani 国家园林的海域中溺水,致重伤。

2016年8月,一中国游客在芭提雅酒店泳池溺水重伤。

2016年,两名游客在帕昂岛溺亡,一名德国游客,一名中国游客。

当地旅游体育部调查发现:

■ 从1月1日至6月6日,共有366名外籍游客发生溺水事故,其中受伤203人,溺水死亡163人。

■ 游客死伤人数排名:中国游客死伤人数最多,共73人;俄罗斯51人;英国31人;印度26人;德国24人。

■ 外籍游客发生事故最多的府包括:普吉71人;甲米53人;素叻他尼48人;春武里41人;清迈27人。

为了防止更多溺水事故发生

泰国当局提醒:

游客首日入泰后,由于乘坐飞机旅途劳顿,抵泰后水土不服,身体状况还不适合出游,应避免安排水上旅游活动,尤其是潜水和海边旅游,让游客先适应当地气候调整好身体。

而且,遇到海浪太大,千万不要靠近礁石!更不要冒险下海!

外出旅游,应尊重当地的政策法规,风俗习惯,不要图一时方便,享受一时之乐导致生命危险,实在是得不偿失!

再次提醒:

安全第一,玩乐第二!

视频:


来源|新闻晨报综合泰国星暹日报( ssdaily)、新浪微博等

编辑 | 顾炜

责任编辑:周远方
泰国 旅游 中国游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