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子女发公开信与李显龙决裂 后者深感难过并否认指控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6-14 13:34

自2015年新加坡前领导人李光耀逝世后,李光耀的长子、新加坡现任总理李显龙兄妹之间产生嫌隙已不是一天两天,其中李显龙与弟弟李显扬、妹妹李玮玲长期就“李光耀故居处置”问题产生分歧。

环球网14日援引《联合早报》报道,李显扬和妹妹李玮玲14日发布声明,称已经对自己的哥哥,现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失去信心,并对李显龙进行多项指控,李显扬还在声明中表示“会在可预见的将来离开新加坡,”消息一出震惊新加坡。而正在休假的李显龙随后作出回应否认指控,并表示对弟弟妹妹的指控感到难过。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当地时间14日一早,李显扬与李玮玲在脸书(Facebook)上发布了一份长达六页的声明稿,题为“李光耀的价值观哪去了”(What Has Happened to Lee Kuan Yew's Values),声明中称,长兄李显龙总理“失去信心”,对新加坡的未来感到担心。

李显扬脸书截图

声明内容指出,李显龙利用总理一职,设法挽留李光耀生前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这处故居,而李显扬与李玮玲在遵从李光耀遗愿拆除故居的过程中遇到阻挠。

李显龙(资料图 来源:《海峡时报》)

声明称,李显龙这一做法违背了李光耀生前的意愿。李显扬还在声明中表示“会在可预见的将来离开新加坡。”

据了解,作为李光耀遗嘱执行人的李玮玲与弟弟李显扬曾在2015年公开李光耀遗嘱有关处置故居的内容,强调父亲在晚年时曾数次要求新加坡政府保证在他去世后拆除故居,以免成为“供人崇拜的遗迹”。

李光耀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

李光耀曾在遗嘱中说:“在我们死后,希望将我们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住宅立即拆除。如果我的女儿玮玲愿意继续住在此处,那么该住宅将在她搬出之后立即拆除。”遗嘱还注明,如果由于法律的修改或者规则的约束导致子女将来无法将其拆除,那么希望该住宅除了对自己的家人以外,不对外开放。

李玮玲(资料图 来源:《联合早报》)

李光耀去世后,2015年4月,李玮玲曾称继续居住在父亲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这栋旧式洋房暂时不会马上拆除,当时李显龙表示,妹妹不打算搬离,政府暂不必就房子是否保留做决定。

2015年,李光耀逝世后李显龙与李显扬出席追悼活动

据《联合早报》报道,14日,李显龙对于弟弟妹妹选择公开家中纠纷一事,感到十分遗憾与失望。

目前在国外度假的李显龙今早在脸书上发布声明称,李玮玲和李显扬对他与妻子何晶的指控让他很难过,他和何晶全然否认这些指控,特别是关于他要扶持自己儿子进入政坛的荒谬指责。

李显龙在脸书回应

“兄弟姐妹之间可能存在分歧,我认为这些分歧应该是只限在家庭里。自从我父亲在2015年3月去世,出于对父母的尊重,身为长子,我尽一切努力处理我们家人之间的纷争。我弟弟妹妹的公开信伤害了父亲留下的精神资产。”

“我会继续尽我全力无愧于父母,与此同时,也会继续竭尽所能忠诚地为新加坡服务,特别是坚持唯才是用,而这是我们社会的基本价值观。”李显龙说。

李显龙写道,“我的弟弟妹妹们都知道我和家人在国外度假,这个周末回国后我会考虑后续的处理。”

这已不是李玮玲首次公开表示对哥哥李显龙的不满。她曾在2016年,谴责长兄李显龙“滥用权力建立王朝”。李显龙总理当时也做出回应,表示对妹妹的言论深表难过,并强调指控完全不实。

在去年李光耀逝世1周年之际,李显龙与妹妹李玮玲就是否举办纪念活动产生不同看法。

李玮玲当时在一篇评论文章中称,“为了避免我们忘记李光耀,HL(李显龙的英文名字缩写)毫无顾虑地滥用了他的权力,选择在李光耀逝世仅满一周年就举办追念活动。但事实是,去年(父亲逝世)的事件大家至今印象都还很深刻,没有人会在一年内就忘记。”

“如果掌权者欲建立王朝,身为李光耀的女儿,我不会允许他的名誉因为他儿子不光彩的行为而被玷污。”但李玮玲随后撤下了这则帖文。

责任编辑:李东尧
李显龙 新加坡 李光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