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尼泊尔军官总部初级汉语班结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16 16:29

据中新网16日报道,第三届尼军总部初级汉语班结业典礼16日在尼军总部军官俱乐部举行。

当日,26名尼泊尔军官从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胜利手中接过毕业证书,象征着这一阶段共100课时的汉语课程顺利结束。26名军官中,有7名为女性、19名为男性。

典礼上,上述军官还用汉语演唱了《一二三四歌》《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作为学习成果展示。

尼军公共关系局局长兼新闻发言人卡塔亚特准将在致辞中表示,很开心看到各位学员能通过汉语班的培训课程,并为未来进一步学习奠定基础。

卡塔亚特表示,中尼两军的合作需要懂汉语的人才为支撑。感谢孔子学院为尼军总部开设的汉语班,希望这种培训模式能持续下去。最后,卡塔亚特为该汉语班执教老师方辉赠送纪念奖牌。

据王胜利介绍,上述学员已经参加完汉语水平考试。尼泊尔政府可能会选派其中的优秀学员前往中国进一步学习。

据悉,前两届汉语培训班分别于2014年、2016年在尼军总部举行。(完)

(记者 张晨翼)

责任编辑:于文凯
尼泊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