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赛石川佳纯张本智和接连出局 日本网友沮丧:想拿金牌就是做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17 17:04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距离德国杜尔塞夫世乒赛已经结束有一段时间了,这届大赛日乒选手表现不俗,平野美宇拿到铜牌,石川佳纯以及吉村真晴的混双夺冠为日乒队带来了时隔48年的金牌,男单方面小将张本智和也闯进了8强。

继世乒赛,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也拉开了帷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作为东道主的日本乒乓球队虽然派出了超强阵容——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张本智和等,但这场家门口的比赛,日本队的战绩却并不理想……

6月15日,中国小将梁靖崑4比1完胜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顺利杀进本次比赛正赛。而张本智和继世乒赛单打输给许昕之后,在自己的主场又一次败在了国乒的拍下。

这位13岁的天才少年将自己的目标定在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男乒冠军,在世乒赛结束后,他曾直言无论碰到哪位中国选手,自己都不会手软。

张本智和(图:搜狐体育)

然而万万没想到,自己却无情地被挡在自家举办的公开赛8强门外。以至于情绪失控,哭了出来……

他说道:“没有机会了,太不甘心了。两三年前如果输给中国选手,我绝对不会哭的。”

眼泛泪光的张本(图:日刊体育)

日本媒体称这是成长的眼泪,如果对手过于强大,那么肯定不会流泪,正因为水平相当,本能够战胜却发挥失利,才会流下悔恨的泪水。

日本媒体与网友都期待着这个13岁天才怪物,今后能有更大的飞跃。

本次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我国派出的女队选手分别是陈梦、袁雪娇、孙颖莎、陈幸同、王曼昱和陈可,都是一些年轻的小将。

与日本队倾巢而出的重磅选手相比,大赛经验明显不足……

然而比赛第三天,日本就折了一员大将:石川佳纯步张本智和后尘,双打单打完全出局惨遭淘汰。

石川佳纯(图:东京体育)

女子双打比赛中,石川佳纯搭档浜本由惟,0-3不敌罗马尼亚组合萨马拉、斯佐克斯。

单打比赛中,我国乒乓球队的18岁小将王曼昱4-1淘汰日本一姐石川佳纯。

王曼昱(图:搜狐体育)

至此,石川佳纯与张本智和一样,单打双打均告失利,告别了日本公开赛。她赛后也向媒体表示非常不甘心。

日本网友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评论道:

“世界排名第6的石川佳纯被排名43位的中国选手击败。对方虽然世界排名很低,但曾在2017国际乒联卡塔尔赛上以4-0战胜过石川佳纯……”日媒有篇报道,这样表述石川佳纯在本届日乒赛惨败给王曼昱一事。

看似没有什么问题,但却激怒了不少日本网友……

名字呢?请问石川佳纯输给了谁?

真的太失礼了

中国选手的强大与排名无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乒乓球 乒乓 日本 体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