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外长毕晓普不顾党内反对 删除军事提案中涉华部分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6-18 16:24

环球网今天(18日)转引澳媒报道,在澳大利亚外长、执政党自由党副领袖朱莉·毕晓普(Julie Bishop)的干预下,自由党西澳州党委会上月通过的军事提案中涉及中国的部分被删除。不过,毕晓普此举,据说导致了自由党内的矛盾。事后,毕晓普“否认”曾这么做,她说“只是建议修改措辞,使提案更全面更客观”。

澳媒报道截图

据《西澳洲人报》(The West Australian)16日报道,这一提案由前西澳州自由党参议员艾伦·埃格尔斯顿上个月提出,并已经获得自由党西澳洲党委会通过。

提案称,为应对中国在印度洋的存在,要求布置更多国防设施于该州,以保证印度洋航线的安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投资者认为,澳大利亚有义务提供更多的本地军事保护,因为世界各地的恐怖主义事件增加。”

该提案还表示,“有人担忧巴基斯坦有可能允许中国海军舰艇使用其印度洋港口作为中国海军的基地,这将大大改变印度洋西北部的战略平衡,可能对澳大利亚的贸易和石油供给产生严重影响。”

西澳大利亚州位置

报道称,由于担心中国的不满,毕晓普干预了这一提案,并删除了有关中国的部分。

17日,在珀斯举行的澳大利亚自由党西澳州党委会会议上,各执行委员间的气氛一度剑拔弩张。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称,这主要是因为毕晓普在一份呼吁于西澳州增加国防设施的政策文件中,删除了涉及中国的部分。

不过,西澳州自由党总裁诺曼·摩尔否认了上述报道。毕晓普的发言人也否认会议中出现紧张局面,“这是一个不准确的说法,而且该会议应当是保密的”。

关于外界指责她要求删除军事提案中涉华部分,毕晓普表示,“修改用词将使这份提案更全面更客观。我的办公室总是会提供一些建议,(提案内容删节)取决于决策者是否会采纳这些建议。”


关于中国将在巴基斯坦建立军事基地的传闻和揣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月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已经表示,这是臆测性的,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友传统好邻邦,两国长期以来在各个领域都开展了广泛的合作,致力于互利共赢。中巴友好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也符合各自的国际承诺。


责任编辑:廖志鸿
澳大利亚 印度洋 外长 涉华 涉华军事报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