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因燕子筑巢封锁检票口 中国又躺枪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20 18:13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学校里的监控摄像头、居民楼道、新房……燕子经常会在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筑巢生宝宝。

新闻截图

这不,日本网友@Cphg_mb 就发推表示,居然有燕子在鎌仓站的检票口处筑了巢。

鎌仓站工作人员甚至为此封锁了检票口,并贴出告示:“燕子育儿中,让我们一起友善地守护吧。”

推特截图

推主事后又补充了一张示意图,称镰仓站封锁检票口,主要也是出于燕子粪便会掉落到乘客身上的考虑。

但不管怎么说,为了一只燕子就封锁检票口……

这必须让日本网友为日本狠狠地骄傲一把啊↓

镰仓:神奈川县的一个临海城市,有近千年历史的古城。日本旅游胜地。

不过也有日本网友表示:日本是一个支持燕子育儿的爱心国度,然而人类却无法休产假……

评论里还有歪楼的,试图拖周边国家下水……

夸自己的同时,一定要踩一脚别人?

好吧,那我就随便地反驳一下。先来看看这条新闻:

因为上千只燕子在这工地筑巢,工地项目方表示将调整施工方案和周期,以保护这些崖沙燕,让它们安全地在此筑巢、育雏、成长、飞翔。

再来看看这些

新闻截图

分分钟打脸好不好┑( ̄Д  ̄)┍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动物保护 动物 日本 网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