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同卡塔尔断交 连骆驼也驱逐

来源:新华社

2017-06-22 10:47

据新华社6月22日报道,在宣布同卡塔尔断交后,沙特阿拉伯不想与它的“邻居”有半点瓜葛。不仅要求卡塔尔公民离境,连他们养在沙特的骆驼也得回老家。

由于沙特本月初关闭了同卡塔尔唯一的陆地边界口岸,数以千计骆驼多日受困于此,缺水少粮。路透社20日报道,一些骆驼的主人与沙特边防人员本周达成非正式协议,得以把骆驼接回国。

“谢天谢地,我的骆驼回来了,”现年40岁的卡塔尔男子阿里·马贾雷特当天说,“他们让骆驼在这等了一周了。骆驼都饿坏了。一些公骆驼在挣扎,情况很糟。”“我的兄弟还有10到11头骆驼在沙特。”

卡塔尔政府19日向边境派出一支车队,送水送草料,搭建临时窝棚,以接应遭驱逐的骆驼。

赛骆驼和骆驼选美是卡塔尔等中东国家的传统活动。得奖骆驼的拍卖价高达数十万美元。法新社说,卡塔尔拥有大约2.2万头用于比赛的骆驼。骆驼饲养业也可以提供肉类产品和奶制品。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报道,由于卡塔尔国土面积小,放牧地盘有限。许多卡塔尔人过去把骆驼放养在沙特,穿过边界去照看。目前,大约1.5万头卡塔尔籍骆驼已经被逐出沙特。

沙特、阿联酋、巴林等国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交,理由是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破坏地区安全局势。沙特等国随后叫停与卡塔尔的贸易,禁止卡塔尔的飞机、船舶使用这些国家的领空、港口,要求卡塔尔公民自断交之日起14天内离境。

马贾雷特说,“我们只想过好我们的日子。去沙特照看我们骆驼,然后回来照顾家人。我们不想卷入政治。”

(文/陈丹)

责任编辑:唐艳飞
卡塔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