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罕见发声:美国全面停止军演 朝可暂停核试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6-23 06:44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23日报道,朝鲜驻印度大使桂春英19号在印度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朝鲜认为存在暂停核试验和导弹试验的可能性。这一罕见表态引起各方密切关注。

朝鲜驻印度大使 桂春英:在一定条件下,我们愿意就冻结核试验和导弹问题展开对话,如果美国能够全面暂停,或者永久停止大规模军事演习,那么我们也可以暂停试验,让我们就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展开对话。

朝鲜驻印度大使 桂春英:美国在不断发出威胁,当然,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们有很多选择,包括军事手段,所以我们也要有军事和谈判两手准备,如果我们的要求得到了满足,我们可以就暂停武器试验进行谈判。

印度电视台 主持人: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大使先生,您的意思是,朝鲜对暂停核试验和导弹试射持开放态度?

朝鲜驻印度大使 桂春英:是的。

印度电视台 主持人:那么,与美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举行会谈,朝鲜是不是也持开放态度?

朝鲜驻印度大使 桂春英:是的,任何时间都可以,但不能有任何前提条件,朝鲜是一个小国,领土面积只有22万平方公里,从逻辑上讲,作为一个小国,朝鲜无需拥有如此危险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朝鲜拥有核武器又是必然的,是为了捍卫国家生存权的艰难选择。

对于朝鲜驻印度大使的这段表态,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称,平壤官员的表态,增加了朝美会谈的可能性,这也是朝鲜罕见地在这一敏感问题上表现出立场松动的迹象。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