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闺蜜干政门”主角崔顺实被判3年 前梨大校长被判2年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6-23 10:33

据中新网援引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判,“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因涉嫌妨碍业务等罪名,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

此外,梨花女子大学前任校长崔京姬和新产业综合学院前院长金庆淑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入学招生处前处长南宫坤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教授柳永哲和李仁成被判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从左至右分别为: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崔京姬、崔顺实和前梨花女子大学新产业综合学院前院长金庆淑。(图片来自韩联社)


梨花女子大学入学招生处前处长南宫坤(图片来自韩联社)

据报道,崔顺实涉嫌与女儿郑某、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崔某等人共谋,为了让参加体育特长生择优录取的女儿郑某入学,对面试委员施加影响力,因此被起诉。

此外,崔顺实涉嫌向女儿郑某就读高中的体育教师行贿30万韩元,并伪造了服务活动的实际情况。

但法院对于崔顺实伪造文件嫌疑等被告人的部分行为,宣判无罪。

报道称,这是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首次对崔顺实进行宣判,崔顺实还面临多项指控,包括收受商业集团公司的贿赂,法院尚未对这些指控做出裁决。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崔顺实通过不正当手段让其女郑某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入梨花女子大学,特权观念严重,理所当然认为别人应帮助她实现目的,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

报道称,崔顺实承认,作为一个母亲,想要给孩子最好的,但她的行为已经越线。

据韩媒此前报道,崔顺实女儿郑某现年20岁,2015年以“马术特长生”名义进入韩国排名前十的梨花女子大学。为了录取她,这所大学甚至专门修改了招生简章,因为该大学此前并无“马术特长生”这一特招政策。在校期间,郑某有许多“耍大牌”的行为。例如,逼走给她处分警告的任课教授,修改学分规定得以从体育系毕业。同时她还无底线炫富,晒出自己最低10亿韩元的一匹马。种种行为引发师生抗议,校长引咎辞职,郑某最终也被校方取消学籍。这宗丑闻引发大型街头抗议活动,并最终导朴槿惠下台。

2017年6月20日上午,韩国首尔,崔顺实之女郑某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郑某5月31日从丹麦遣返韩国后被当局拘押。首尔中央地方法院6月3日驳回检察官的拘捕令申请,郑某同日获释。

法院指出,崔京姬作为梨花女子大学校长,公然给特权人士之女走后门的行为丢掉了作为一校校长的责任和义务,给国民带来了很大伤害。

法院还表示,此次事件严重威胁到了韩国的社会公平,国民对公职社会的信任短时间内恐怕很难恢复。

此前,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于5月31日请求审理梨花女子大学升学毕业弊案的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庭,判处崔顺实7年徒刑。控方还请求法庭判处与崔顺实共谋的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5年徒刑,判处招生处长4年徒刑。

目前,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有关的案件仍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马雪
韩国 韩国总统 朴槿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