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次回应“虐待美国学生致死”:造谣污蔑

来源:海外网官方微博

2017-06-23 16:37

据海外网官方微博23日援引朝中社消息,朝鲜否认残忍对待或者拷打美国大学生奥拓·瓦姆比尔。朝中社援引朝鲜民族和解协议会发言人消息,称对于美国大学生等关押人员,朝鲜有关部门是按照国内法律和国际准则来对待的。发言人表示,称朝鲜虐待和拷打瓦姆比尔,是编造的谣言,是对朝鲜的抹黑。

据媒体此前报道,奥托·瓦姆比尔是维吉尼亚大学的学生,于2015年12月29日到朝鲜旅游。2016年1月1日凌晨,他在入住的某饭店拆下了墙上的政治宣传标语,并想将其带回美国,次日出境时被海关查获,当场遭到拘留,并在同年3月被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15年劳动教养。2017年6月13日晚,被朝鲜释放的瓦姆比尔抵达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伦肯机场,随后前往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医院负责人宣布,他已经成为植物人。19日,瓦姆比尔的家人发布声明,宣布了这名美国大学生的死讯。至今死因成谜。

责任编辑:李丕
美国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