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4岁自民党女议员被曝殴打秘书 已提交退党申请

来源:澎湃新闻等

2017-06-23 22:08

据澎湃新闻报道,日本《周刊新潮》杂志22日曝出44岁自民党党籍众议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信之一丰田真由子殴打男秘书,并爆出“秃子”、“去死吧”等粗口,甚至诅咒其女儿走在路上会被强奸。该名秘书于18日辞职,丰田也于22日通过事务所向自民党党总部提交了退党申请。

现年55岁的丰田真由子的政策秘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5月19日,丰田就威胁要用铁管砸烂他的头,还威胁他的女儿。为了以防万一,次日他给丰田开车时偷偷打开了录音笔。在时长约为40多分钟的录音里记录了位于后座的丰田真由子对正在驾驶车辆的秘书辱骂以及施暴的证据。以下为录音文字:

丰田真由子:“你个死秃子!”“你在搞什么啊!”

(发出砰的殴打声)

秘书:“对不起…但、但我正在开车…”

丰田真由子:“不是吧你!”

录音中还记录到丰田真由子辱骂秘书“你想死吗?像你这种人渣根本没有活着的价值”,以及放狠话扬言秘书的女儿会遭遇强奸犯杀人魔等恶毒语言。辱骂声中还夹杂着打人的声音。而这名男秘书连连道歉,说自己在开车,恳求对方停手。

日本女议员丰田真由子。图片来源:新华国际

医院诊断书显示,这名男秘书面部和手腕被打伤。他打算向警方报案。

丰田事务所相关人士解释称,丰田是因为该男子搞错高速出入口等事,才会情绪激动。但同时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包括上述事件在内,丰田于2017年5月19日至21日的三天内先后7次殴打该男子脸部等身体部位。丰田已向受害人直接道歉,并希望通过支付“抚慰金”解决此事。目前该男子已离职。

针对此事,日媒评论,国会议员对秘书连打带骂,简直前所未闻。公开相关录音之后,丰田受到大量舆论谴责。网民的评论包括“比想象严重100倍”“竟然会有这种不可理喻的议员,简直难以置信”,其中不乏要求自民党开除丰田的声音。

而日本自民党高层也担心此事会对23日发布公告的东京都议会选举造成影响,因此要求丰田尽快提交退党申请。丰田所属的自民党细田派干部围绕应对措施进行磋商后,认为退党一事无可避免。

日本共同社6月23日报道称,丰田给出的退党理由是“个人原因”,但并未为其暴力行为承担责任。丰田本人未同意接受采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提交退党申请向党内干部表示“不得不这么做”,党高层表示接下来将研究如何处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称:“国会议员对自己言行举止切实负起责任是理所应当的。”

日本自民党代理干事长下村博文在党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提交退党申请非常遗憾”。此外他还透露,丰田目前精神状况不稳定,正在住院。

丰田曾任日本厚生劳动省课长助理等,2012年12月首次在众院选举中当选议员,现为第二任期。2015年10月至2016年8月,丰田曾任文部科学、内阁府与复兴政务官。被认为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亲信之一。

日本自民党已经接连被曝出过去两届众院选举中凭借安倍人气当选的青年议员涉及丑闻。据新华网报道,4月21日,自民党籍国会众议院议员中川俊直因出轨丑闻在党内备受压力正式提出退党申请。

责任编辑:张雅琦
日本 自民党 日本众议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