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边防部队越界与中方发生相持?国防部回应

来源:国防部发布

2017-06-26 22:32

据微信公号“国防部发布”26日消息,有记者问及印度边防部队近日越界并与中方发生相持这一问题时,我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表示,中方致力于发展中印双边关系,也坚定捍卫自身正当权益。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不采取任何使边界问题复杂化的举动,共同维护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势头。

图自国防部

以下为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答记者问:

记者问:有消息称,印度边防部队近日越界并与中方发生相持,请问国防部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近日,中方在洞朗地区进行道路施工时,遭到印军越线阻拦。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由历史条约划定。印度独立后,印度政府多次以书面形式予以确认,承认双方对锡金段边界走向没有异议。中方修建上述道路完全是在自己领土上的主权行为,印方无权干涉。此前中方已就此向印方做了通报。在此背景下,印军单方面挑起事端,违反了双方有关协定协议和两国领导人共识,严重危害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

中方致力于发展中印双边关系,也坚定捍卫自身正当权益。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不采取任何使边界问题复杂化的举动,共同维护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何书睿
中印关系 中印边境 中印边界战争 中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