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处决”朴槿惠 ,韩国回应:朝鲜的主张毫无根据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6-29 07:24

据海外网6月29日报道,朝鲜28日宣布,将对朴槿惠和韩国前国情院院长等策划暗杀金正恩的“国家恐怖主义”犯罪分子处以极刑,并要求韩国立即向朝方移交朴槿惠等人。韩国国情院当天回应,称无法容忍朝鲜“公然威胁韩国公民的行为”。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家保卫省、人民保安省和中央检察院28日发表声明,称有确凿证据表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执政期间曾通过韩国国情院秘密策划暗杀金正恩的计划,并企图制造汽车或火车事故,但由于朝方警戒及此后朴槿惠遭弹劾,这一暗杀计划自动废止。

28日,朝鲜宣布对所有阴谋暗杀金正恩的人处以极刑。

朝鲜宣布对朴槿惠等阴谋暗杀金正恩的人处以极刑,并要求韩国根据相关国际条约,立即向朝方移交朴槿惠等人,并警告韩国政府若无视朝方这一要求,可能会对北南关系造成负面影响。

另据央视报道,声明还要求韩国当局按照国际公约,立即向朝鲜引渡朴槿惠和韩国国情院前院长李炳浩等人。并称,如果回避这一要求,将会对今后朝韩关系产生恶劣影响。

声明还表示,如果美韩再次谋划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的特大型国家恐怖犯罪,将对其组织者、参与者和追随者依照战时法不事前予以通告,判处立即处刑。

据韩联社28日报道,韩国国情院当天紧急回应朝方的声明,批判朝鲜的主张毫无根据。并称无法容忍朝鲜“公然威胁韩国公民的行为”。

此前在5月5日,新华社曾援引朝中社消息称,美国中情局和韩国国家情报院试图通过生化物质,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实施暗杀。

据朝中社当时报道,朝方在声明中表示,美韩情报机构从2014年6月起就收买了一名金姓男子(时任朝鲜驻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林业支部工人),策划他回到朝鲜后借参观锦绣山太阳宫、阅兵式及群众游行等机会,对“朝鲜最高首脑部”进行炸弹恐怖袭击。

朝方声明称,美韩情报机构收买朝鲜人员,并给其指令称不用靠近“最高首脑部”,最好是利用放射性物质或纳米毒性物质等生化物质对金正恩进行暗杀。

责任编辑:何书睿
金正恩 刺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