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神器海外卖断货 外国网友疯狂种草不惜来华参军

来源: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

2017-07-02 13:07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

提到野外生存必备之物,恐怕一般人立即想到瑞士军刀。诚然,简约、方便、耐用的瑞士军刀,似乎是无所不能的代名词。

不过,在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眼里,中国的工兵铲更逆天!

一则关于中国工兵铲的YouTube视频,引起了众多外国网友的围观。

视频发布者在简介中写道:这个神奇的小工具,简直是新一代的瑞士军刀!他还说,别问我哪里可以买到,这工兵铲哪儿都断货。

目前,这则视频竟然有超过255万次的观看量以及3000多条留言。

视频“解锁”了中国工兵铲的多种使用功能。

有比较基本的铲、挖、刨。

还能砍、锯。

在野外,这把工兵铲仿佛能“开天辟地”,而置于家中,它也能做不少细致的活儿,比如切菜、削皮。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在工兵铲的铲柄处,还有锋利的刀片可以剪断铁丝,有齿轮可以拧断铁丝。

对爬山爱好者来说,这也是一把功能齐全、小巧灵便的工具,飞檐走壁,不在话下。

总结起来,这把铲子的功能竟然多达十八种。

网友们看完后纷纷被中国工兵铲深深迷倒,表示迫不及待想要收入囊中!

▲什么都别说了,买买买!

▲这家伙用来切菜比我知道的任何工具都好使啊!

配合着视频中气势磅礴的交响乐,有网友看得心潮澎湃。

▲我竟然看一把铲子看了17分钟半!

但有网友并不满足于这十几分钟。

▲应该为它专门制作一部电影。

更有网友总结道:这简直就是“一铲在手,天下我有”的架势。

点击下方视频,体会一下老外震惊的心情~

实际上,中国最早的工兵铲就是民用的铁锹,如今军队使用的工兵铲是专门生产的,比普通民用锹更轻便、结实,但型制和民用锹没太大差别。

如今的中国工兵铲是由军人根据自己的实战和训练经验研制出来的,已经发展为可折叠的多功能铲,除了之前提到的那些敲敲打打、剪剪切切的功能,还可用于格斗,对于野战的军人来说非常实用。

工兵铲的质量也相当有保证,有268个工序,48个检验环节,虽然功能很多,但其实非常轻便。

在国外购物网站上,外国消费者纷纷给出好评。

▲买了送朋友的,质量和功能都让我们惊艳。一级水准的产品。

▲铲子很好使,功能赞,用得不多,还想看看它到底能支撑多久。会推荐给朋友。不过没有配套的包,不然就能给五星了。

也无怪乎著名科技博客网站Gizmodo的文章这样称,有了中国工兵铲,你家的瑞士军刀就可以歇着了。甚至有美国网友因为太想要一把正宗的工兵铲,摩拳擦掌表示“要来中国参军”。

中国人从不缺乏匠心,前有300多年历史的“张小泉”刀具,后有质量好到让老外怀疑人生的防弹板。

此前,一名外国大叔为了证明“中国生产的刀具质量不差”,特地拍了视频来证明。视频中,这名大叔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来“蹂躏”中国产的刀具。

▲削木条、劈柴

▲凿木板

▲切车皮

▲惨无人道地用大锤子捶打

▲凿进地砖内,从侧面击打

▲结果地砖都被起开了

▲刀子不过是有些轻微损伤

然而这只是一把16美元(约合人民币108.54元)的刀,大叔表示简直“不敢相信”。

正在逐步摆脱廉价标签的中国制造,一次又一次让外国人刷新三观。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中国人的匠心巧思能带来与之匹配的口碑和市场。

责任编辑:林西
中国制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