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和熊本接连发生地震 最大里氏5.1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7-02 15:54

据中新网7月2日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日晚间11点45分左右,日本北海道胆振地区中东部发生估计为里氏5.1级的地震,当地时间2日凌晨0点58分左右,日本九州熊本县阿苏地区也发生4.5级的地震,北海道安平町与熊本县产山村观测到震度5弱(日本标准)的摇晃。

据悉,两次地震均未发生海啸,但北海道苫小牧市有一名女性(68岁)在自家的楼梯处摔倒,送至医院后被诊断为胸部和面部骨折的重伤。

为此,日本气象厅2日举行记者会,称“今后上述地区均可能继续发生同等程度的地震”,呼吁注意房屋倒塌和滑坡。首相官邸在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情报联络室”。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北海道的地震震源深度约27公里,熊本县的地震约11公里。据北海道电力公司称,位于北海道泊村的泊核电站没有发现异常。北海道铁路公司(JR北海道)称,千岁线和石胜线等部分列车一度停运。

据了解,去年4月在日本熊本县发生的熊本地震中,两次观测到震度7的摇晃,造成了很大灾害。发生震度5弱以上的地震,本次是去年8月31日在熊本市等观测到之后的首次。

日本气象厅说明称,本次地震也可能是熊本地震的一系列活动。九州电力称,佐贺县的玄海核电站与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未出现故障。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